京都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京都散步


一直喜歡走路,尤其喜歡在巷弄間散步。

網路上看到一段話:

在藏語中「人類」意指「走路的存在」,或是「且走,且徬徨的存在」。走路可能是人類在這世上最原始的存在方式,所以回歸走路,也是回歸到最根本的自己。

那意味著自己確實是屬人類,而且是想回歸到最根本的自己。散步可以想、可以無想。可以快、可以慢。可以前進、可以停頓。可以直視、可以張望。何其自由!何其寫意!

尋常巷弄最能表徵人類的日常。走在其中,五感與時間感交織成立體鮮明的生活感。

如果這些巷弄是安靜安全,真正屬於人行走之道,兩旁的屋子新舊安立,沒有過多的裝飾,而是隨時光之河流淌,四季輪轉。它們是庇護人身所在、它們是人類營生所在。

鱗次櫛比卻互不干擾。

這就是理想的散步所在。

在京都,不必大山大水,不必名勝熱點。一段平凡的巷弄,藍天浮雲,遠山含笑。

如此令人放鬆與安心!

這是喜歡京都的理由。

    5會員
    20內容數
    重整人生之路 碎片中拼貼 細縫透出微光 循光找到出路 不完美但完整了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整人生 的其他內容
    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京都散步-智積院。長谷川等伯。國寶近20年前,第一次去京都的時候,住在洛東的京都国立博物館附近,當時光是附近,就去了好幾個印象深刻的寺院,其中三十三間堂和智積院,後來成了我不斷再訪的心靈寺院之一,而智積院最佳的造訪季節,其實我覺得就是初夏,美麗的桔梗開始綻放,遇上梅雨時,特別的動人,因此智積院又稱為桔梗寺,寺徽就是桔梗。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30
    京都心靈散步-從町家往鴨川的巷弄散步。歌之路。平行宇宙地圖偶然與想像,意想不到的緣分,才是世界的本質。(濱口龍介-偶然與想像) 很小的時候,有一次,父母親帶我回彰化老家,走進了一個從來沒有進去過的庭園和宅院,那裏荒煙蔓草,庭院深深,走過了比人還高的蘆葦,裡面隱藏了一間木頭老屋,已斑駁不堪,屋頂和門窗都已經毀壞,我們走進了這間木屋,發現木屋中有一個小小的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12
    京都散步-今出川通往哲學之道的療癒散步今出川通稍微偏離了最熱鬧的京都市區,是比較靠京都市北部的一條道路,與四条、三条、二条通等平行,左右兩邊可從北野白梅町一直到銀閣寺,是屬於京都橫向的道路,這是一條我個人非常喜愛的悠閒且療癒的散步道。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06
    京都喫茶散步-喫茶La Madrague。夢幻厚蛋吐司。ナポリタン因為山之內遼的日本純喫茶物語,再看到了京都的喫茶店La Madrague,看到了京都喫茶館傳承的美好故事,喜愛喫茶店的山崎先生,看過了京都許多老店的興衰,因緣際會傳承了一間舊的喫茶店SEVEN,而有了現在的La Madrague,店名取自法國知名女演員碧姬芭杜的別墅名,因為她最累的時候,總會說我想回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05
    京都散步|#5 從かしや到カヌレ京都散步系列的第五篇,散步的核心概念雖然並沒有改變,但這次更想要介紹兩間對我來說極為特殊,同時應該也是大多數旅客到京都時會喜歡的店家。
    Thumbnail
    avatar
    冷菸
    2023-05-17
    京都散步|#4 北野天滿宮京都散步第四篇,北野天滿宮特輯。 雖然北野天滿宮名氣極大但似乎不少人在旅遊時不會優先考慮?錯過這樣的好地方實在是很可惜呢。
    Thumbnail
    avatar
    冷菸
    2023-05-02
    京都散步|#3 試著走向祇園北側吧京都散步系列之三,這次介紹的是白川通這條很多人經過卻也容易被很多人忽略的,但我個人卻覺得非常能夠感受京都幽靜之美的散步路線。
    Thumbnail
    avatar
    冷菸
    2023-03-14
    京都散步|#2 北大路的萬千四季這次的文章與其說是散步不如說更像是某種參拜或是聖地巡禮之類的,介紹日本第一個和菓子名店之外也順便記述當年的一些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冷菸
    2023-02-03
    京都散步|#1 從艾莉緹開始的東山浪漫新系列《京都散步》的第一篇,七条東山的散步路線以及店家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冷菸
    2023-01-16
    私京都散步-古川町商店街。我與大衛·鮑伊。還有那些歌那些人我總是跟人家說,我喜歡京都的古川町商店街,是因為David Bowie,一次次回到這座商店街,總是哼著David Bowie的歌。某一年,我哼著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在商店家買了一份炸天婦羅,年邁的老闆望著我,用著驚訝的表情,然後他打起了拍子,竟一起和我唱著。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