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道慢活散策:在貓咪、咖啡香和夕陽中,找回遺忘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尾道,山海交織的慢活小鎮

最近的生活壓力讓我好想逃離都市喧囂,來到一個能讓我放慢腳步、細細品味生活的地方。腦中不知覺想起了尾道!

尾道車站

尾道車站

千光寺公園:一覽山海美景

這個位於瀨戶內海的充滿歷史感的港口小城,背山面海,擁有令人著迷的山海景色。然而尾道的魅力,不僅僅來自它的風景,更讓人著迷的是它獨特的氛圍。

依山而建的古民家,漫步在坡道小徑上,兩旁的古民家散發著濃濃的昭和氣息,彷彿時間在此停駐。

轉角遇見的文青咖啡廳,飄散著咖啡香,讓人忍不住想進去坐坐。每年都吸引無數想遠離城市生活的旅人前來,感受這座城市的獨特慢活魅力。

眺望尾道市景

眺望尾道市景

尾道山城的小徑

尾道山城的小徑

古民家改建的咖啡廳,可以眺望尾道水道

古民家改建的咖啡廳,可以眺望尾道水道

昭和懷舊風的咖啡廳

昭和懷舊風的咖啡廳

還記得那天早晨在尾道散步,我登上千光寺公園,看著眼前這片山海景色讓我驚嘆不已。兩旁層疊的山巒夾著湛藍的海水,還有那坐落在山腳下的港口小鎮,構成了一幅如詩如畫的美景。

晨光灑在海面上,波光粼粼,海鷗在空中盤旋,身旁沒有城市吵雜人車聲,一切都是那麼的寧靜祥和。

千光寺本堂

千光寺本堂

貓之細道:與貓咪的邂逅

還記得那次在「貓之細道」上巧遇的可愛貓咪們,兩隻小可愛在公園涼亭裡上演著追逐戲碼,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拿起相機記錄牠們的可愛瞬間。

在這裡,不經意間就能發現慵懶的貓咪,這些可愛的小生物,為這個小城增添了幾分慵懶和溫馨。

尾道:文學與電影的靈感來源

尾道,是日本文學家與電影導演都喜愛的故事背景地,不少經典作品都是以尾道這城市展開序幕。

走在這裡,我不禁想起北川景子當年拍攝的sony相機廣告,現在的我拿著sony相機,彷彿在找尋廣告中那位迷人主角,找尋著她走過的足跡、看過的風景,她是如何在這些巷弄間穿梭發現令人驚喜的景色。

欣賞尾道城市風光的經典角度

欣賞尾道城市風光的經典角度




尾道:歷史與文化的交融

除了文學與電影,尾道還有許多值得探尋的歷史文化。建於山坡上的千光寺,不僅是賞景的好地方,寺內的建築和奇岩也充滿了獨特性,深深刻印在尾道城市印象的DNA中。而尾道水道兩旁的造船廠和倉庫,則見證了尾道作為港口城市的繁榮歷史。

奇岩-三重岩

奇岩-三重岩

繁忙的尾道水道

繁忙的尾道水道

尾道市造船業興盛的地方

尾道市造船業興盛的地方

尾道城跡:夕陽下的寧靜時光

日落前時分,我登上尾道城跡觀景台上,看著夕陽緩緩沉入山海中,金黃色的夕陽照映整片天空,思緒也跟著沉澱下來。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幸福。

夕陽的金黃光芒染上整片天空

夕陽的金黃光芒染上整片天空

夕陽即將落下雲彩的變化,讓尾道入選日本夕陽百選

夕陽即將落下雲彩的變化,讓尾道入選日本夕陽百選

結語:尾道,找回內心平靜的慢活天堂

尾道,讓我體驗到一種與都市截然不同的生活節奏。這裡沒有匆忙的腳步,只有悠閒的氛圍。

我想,這或許就是現在的我,如此懷念那段尾道之旅的原因吧!或許,我們都可以在尾道找到屬於自己的慢活哲學。

尾道,一個讓我找回內心平靜的地方,推薦給所有想要逃離喧囂、尋找慢活步調的人。

想念漫步在尾道小徑的時光

想念漫步在尾道小徑的時光




7會員
52內容數
在這個平台上,我將與你分享我所收集的寶貴旅遊資訊和實戰攻略,無論你是旅遊的新手還是老手,我希望這裡的內容能讓你的自由行之旅更加精彩,讓每一次的旅行都成為你難忘的回憶。 跟隨我,讓我們一起探索自助旅遊的美好,享受那些只有在自由行中才能體驗到的獨特時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岡岡好獨旅—Day 5 尾道美食、五十音就夠用、糖果與奶奶、S型登山扣妙用分享這天來到尾道,逛了千光寺、商店街,沒有騎自行車的尾道,還是十分有趣的。遇到一起等公車的老奶奶,與她的互動過程有趣又暖心。文中也會分享一人旅行的好幫手「S型登山扣」。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4-15
尾道市鐵道攝影漫遊-千光寺頂上無敵展望推薦尾道市位於廣島縣東部,是一個交通便利、瀨戶內海展望絕佳的城市。尾道本通商店街、千光寺及尾道纜車上山等景點都是遊客必遊之地。此外,尾道的鐵道攝影也很有看頭,特別是可以在千光寺頂上展望臺觀賞瀨戶內海的美景。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4-04-11
從頭到尾的巧克力麵包|全家便利商店「榛的豆豆麵包」巧克力愛好者的新選擇,名為「榛的豆豆麵包」的黑可可麵包,任選三種加熱方式,都帶來不同的味道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12-28
消失的廣島記憶--尾道1945年,太平洋戰爭爆發,美軍在長崎與廣島投下震撼性原子彈,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啟動核武,情況慘烈,16萬人不幸喪命,在廣島原爆館公園,看到當年被炸毀的遺址,一群外國觀光客聽著導遊講解,眉頭深鎖,70年過去了,依稀能感受戰爭帶給人類的傷害,走過廣島原爆遺址,沉重感依舊。 同樣位在廣島縣境內的尾道
Thumbnail
avatar
老牛與米米的旅人森活
2023-09-07
廣島自由行景點推薦—尾道半日遊:千光寺公園賞櫻名勝自駕案內、眺望瀨戶內海除了嚴島神社之外,尾道作為廣島前往瀨戶內海和四國的門戶也是近年廣島逐漸享有知名度的旅遊景點。尾道雖是島波海道的起點,如果有計畫去騎單車享受瀨戶內海的海風也別忘了駐留尾道來體驗一下這個海港城市的風情,尤其千光寺更是廣島知名的賞櫻景點。本篇提及的尾道景點: 千光寺公園 貓之細道 千光寺公園頂上展望台 尾
Thumbnail
avatar
偽北歐人//Fejka Nordbo
2023-06-14
從緯創到鴻海 - 看「重資產」型企業淨值對股價的意義基本面是投資唯一真理,最根本的原因在於人性,交易的過程摻雜了太多人性在裏面,人性會在其中形成很大的噪音,隨機影響股價,而噪音彼此間還會相互拉扯,你讓AI來解讀都猜不出股價。 對於長期投資人來說,噪音是沒有意義的,想要依靠解讀噪音進而期待獲利,是最糟糕的投資策略,而短期技術分析就是在幹這樣的事。 基本
avatar
billionaire
2023-05-07
《從卑微到偉大的斜槓偉人富蘭克林:改變世界的傳世經典》《從卑微到偉大的斜槓偉人富蘭克林:改變世界的傳世經典》書中提到十三項美德與其訓誡,分享如下: 節制:食不過飽;酒不過量。 靜默:只說對人對己有益的話;不做無聊的閒扯。 秩序:物歸其位;做事有時程表。 決心:決定做該做的事時,務求使命必達。 節儉:只花利人、利己的錢;換言之,要杜絕浪費。 勤奮:不浪費
Thumbnail
avatar
卡爾森
2023-03-21
苗栗三義景點 | 漫時光咖啡 偽出國 彷彿來到歐洲童話鄉村小屋 靜謐森林小屋下午茶這次跟公婆來苗栗兩天一夜小旅行 其中一天安排坐「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結束後,就可以到附近的漫時光咖啡享用下午茶囉! 停車資訊 漫時光咖啡有附設停車場 停好車,再走過去鐵軌對面的漫時光咖啡屋 外部景觀 從這條小路穿過鐵軌 有些時段會有「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經過,注意停看聽喔! 一路上都有指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1-26
從頭到尾,都是一場虛構。在看完《手機裡的男朋友》之後手機裡的男朋友,方慧。 方慧是中國作家,因此故事裡出現的是微博和微信,若要用一句話說明看完後的心得,剛好可以借用一句中國用語:「人啊,不作死就不會死。」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2-26
【尾道】商店街、廟、以及更多的廟  因為人中之龍6的關係,在地圖上看到尾道這兩字,便興奮地安排了這次的尾道之旅,尾道其實不算冷門(跟三原比起來啦),背山面海,是瀨戶內海旁的小小漁村聚落,最有名的大概是湯底混雜肉臊滷汁的尾道拉麵
Thumbnail
avatar
陳建佐 Chazel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