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學姐在永康天使咖啡有約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之前分享的台灣之旅已經說過,每天的行程都是與朋友見面吃飯,離開家旅居異鄉後,回家的機會不多,所以每次回去要見的人真的不少,而九月份那趟回鄉之旅真的是第一次每天馬不停蹄的飯局,在這些飯局裡有一天晚上的約會是一位大學學姐。

raw-image

這位學姐其實也是 Danielson 的同鄉,我們在桃園的教會認識,當時她才剛從高中畢業,我們雖然見過面但卻從來沒有交談過,沒多久我就傳教去了,而她則直接出國到夏威夷深造去了。

raw-image

雖然我們同是桃園人,而我們又在同一所大學唸書的時間有重疊,但 Danielson 與她的緣分卻是在畢業多年後才再次結緣 (這在我的美國留學夢專題裡有分享過,有興趣的可以點閱以下文章:

來去 Hawaii (五)- 畢業了, Mahalo Hawaii (番外篇)

畢業後大家各分東西,拜現代科技所賜,這位年紀比我小的學姐有天在 FB 上敲我,我內心掙扎一下,然後向另一位大學同學 (也是我的麻吉) 請教後,Danielson 和這位學姐的緣份終於在三次敲門後開始續緣,從此我們變成很好的朋友,友誼也因時間過去而漸漸升溫,現在只要每次回台灣,再忙的學姐也要抽空和我見個面,吃個飯。

raw-image

學姐現在人在台北的一所私立小學當老師,為了不讓學姐下班後還要趕回桃園赴約,所以直接和她約在台北,但 Danielson 對台北這個天龍國真的不熟,所以就請學姐找地方,唯一一個重點就是要離任何一個捷運站進的餐廳即可,於是學姐找了一家位於台北很多好吃的 "有康街"上的餐廳,聽說這是一家網美餐廳,而且連名字都很網美,它就叫作 "天使咖啡"。


看了餐廳的菜單還真的讓 Danielson 的選擇障礙症再次出現,因為沒道菜感覺都很好吃,最後 Danielson 選擇了雞肉義大利麵,看那大片大片的雞胸肉是不是讓人垂涎欲滴啊?

raw-image

而這位年紀比我小的學姐知道我愛吃花枝,她竟然貼心的自己點了花枝義大利麵,然後把在丹麥吃不到好吃的花枝給我 (花枝應該是這趟回台灣吃最多的食物了),自己只吃麵,我真的是有燒好香。

raw-image

不過距離我們上次見面應該是五年前了吧,其中經歷疫情,期間我們兩也都經歷喪失親人之痛而沒見面,這次兩個桃園人在台北永康街與天使咖啡有約,吃飯時一樣聊到笑不停,兩個人一直不斷地噴淚,為什麼年紀大了以後,往事講不管再多次都還是那麼好笑? 雖然時間過去就無法回頭,但往事就成為我們共同經歷最好的回憶。

raw-image

網美餐廳氣氛果然不錯,在吃完飯後兩個人開始胡亂拍,以為自己真的是網紅還是麻豆,拍到一個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raw-image

後來學姐才說會選擇這家餐廳就是因為之前 Danielson 的麻吉回台灣,學姐也是跟她相約這裡,而那為麻吉就是個很有少女夢的同學,來到這樣的網紅餐廳她整個人瘋了,一直擺 POSE 拍個沒完沒了,還好 Danielson 還算是個有節制的人,拍了幾張後趕快打住。

raw-image

除了請我吃飯外,學姐人好客氣,每次都會帶來伴手禮,這盒很精緻的餅乾是她暑假去日本玩時特地帶回來送我的,那餅乾真的好好吃哦。

raw-image

不只是飄洋過海餓日本餅乾而已,回台時適逢中秋佳節,學姐還特地準備了一盒中秋禮盒送 Danielson,包裝紙好可愛,上面寫著 "Hello Full Moon! Nice to see you again!",是不是很可愛的設計?

raw-image

結果一拆開裡面是一盒台北捷運和火星猴子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 的限量聯名禮盒耶,裡面很像這裡聖誕節看到的聖誕日曆,一格一格的總共有六格,好像搓搓樂一樣,每個格子裡都是不同口味的鳳梨酥,這一盒一定不便宜,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


我們原本在平行線上從沒有交集的兩個人,在很多年之後這兩條線卻畫歪而遇見了,而這一個交點從此讓我們的孽緣化不開,反而越黏越緊,真的感謝這位比我年輕的學界姐主動出擊攻破我的心房,今天我們才有這個機會將當年有緣無份的那個 "份" 補起來。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