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擁有異性」的問題。我怎麼就變成「反賊」了呢!「老師,你光是小熊維尼,就會被抓去關了!」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和來研究室上討論課的同學,拍了期末合照。

本來以為,重點是我戴的「佛頭帽」,就是跟釋迦佛頭一樣的毛帽。

沒想到,照片貼出來之後,

「新少婦」×汘說:


「老師,因為這張合照,阿共打來的時候,我們都會被抓了啦!」


為什麼?原來是背景拍到了我掛在牆上的「雪山獅子旗」。

這是圖博,也就是西藏的旗幟,有藏獨的意味。


原來如此!哈哈糟糕!


後來我上課提到這件事。

「睡魔」×熙說:


「老師,你光是小熊維尼,就會被抓去關了!」


她說的是,我放在家裡桌邊的午後紅茶限定款「瓶子裡的小熊維尼」,

因為太好笑了,當初買不到,我還在蝦皮上花了450買來。

對啊,根本就是習進瓶……


不是,我說,「你們怎麼知道我有這個小熊維尼?」


「因為你發文的時候都有拍到啊!」


這下糟啦!這下我完全變成「反賊」了啊!

萬一阿共打來,

來不及滅證,要怎麼辦…

不,連照片也要刪掉…

不是,萬一討厭我的人去舉報…


慘啦~~~~


不過我還是設法冷靜下來,問「睡魔」×熙:


「你幹嘛沒事都在注意我?你有什麼企圖?」


好恐怖喔~~~


××××××


現在,雖然不是坦白從寬…

其實,因為做佛教,

覺得藏傳佛教真的有厲害的地方,所以覺得佩服啊。

所以,

就想買個雪山獅子旗。


話說,都已經來那麼多年了,現在才想到要掛一點東西佈置研究室。

正好,去年×希送我的「單身王」紅布條也在,

所以就一起掛起來了。

為此我還去圖文部買了圖釘。


是說,既然已經有了雪山獅子旗,

我說,乾脆再買個東突厥斯坦、也就是新疆的「新月旗」吧!

對了,

隔壁研究室的老師,在門口掛了「光復香港」的布條,

要買嗎!


結果「阿呆」×綝說:


「好好笑,這個清大一大堆耶」


等等,新竹不是高虹安的地盤嗎?肥宅會掛「光復香港」喔?

沒有啦我亂說的。


××××××


是說,雖然藏傳佛教跟我有點距離,沒什麼接觸,

但多少翻了一點書,真的很深奧啊!

連印順法師寫《成佛之道》都受到宗喀巴《廣論》的影響了。


之前買到藏語漢譯的《中論佛護釋》。

雖然佛護是印度人,但這書保存在藏傳佛教中。

只翻了一下,覺得,難。

唉,人生實在太短。

有空也想對照一下,看跟羅什譯青目釋有什麼不同,

但人生根本沒有那種時間。


愛書人常說,世界上的書讀不完,是種幸福,

如果世界上的書都讀完了,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但話說回來,

讀不完,也是很惘然啊。


什譯〈觀行品〉:


「若諸法有性,云何而得異?

若諸法無性,云何而有異?」


佛護本翻譯是〈空性之考察〉:


「如何能擁有異性?如果自性不可得。

如何能擁有異性?如果自性是可得。」


看到這邊我忍不住笑了,真的,我無法擁有異性,連異性緣都沒有。

哭。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