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來看美女別宅在家啊」,「不然也有帥哥啦老師」。不要,我只是疲憊的孤獨大叔。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是每天晚上,疲憊回到會館的孤獨大叔,我。

這裡,講話的語序很重要:

不是「孤獨的疲憊大叔」,

因為這樣說,好像疲憊是本質,而孤獨只是偶然。

不是!是「疲憊的孤獨大叔」!

孤獨才是本質,疲憊只是常常。


以上照片,是主任偷拍的。

真的是如實傳送了我的悲情人生啊。


××××××


然後這邊來說一下上個月底學校辦演唱會的事,作為證明。

演唱會這種事情,就是年輕人才會去的啊!

雖然我年輕的時候也是不會去的…


總之,我都已經回到會館了。

打開筆電,就看到「上課一直睡」×熙發了實況的動態,標了我:


「老師來看美女別宅在家啊」


於是我發動態回敬:


「這麼冷宅男怎麼可能出門,臭小孩」


×熙繼續傳訊息來:


「老師來看表演!

老師這裡有熱熱的食物

有很多夜市」


我說我不去。


「可是是美女欸老師」


於是我只好認真解釋:


「一個人看演唱會太可悲」


接著,「阿玉」×鈺也說:


「晚點有李芷婷」


不是,這是誰…


「不要,很冷」


「穿衣服啊」×鈺說。


「我衣服帶不夠,難道要我穿僧袍保暖嗎」


「買啊」


於是我只好再解釋一次:


「不要,一個人看演唱會太可悲」


「有我們啊

可愛中文團」×鈺說


我說,那更不要:


「在一群少女中間,更顯得大叔可憐」


接著,「肖恩的奴隸」×瑋也來了:


「來啊可以跟我們一起

不過可惜我們已經回去了

回去寫作業」


「但是你們也都回去了

連美女都沒有,我一個人去幹嘛」


「舞台上還有

舞台下的回去捲作業了

不過沒關係 星期五還看得到我們」


「……」


「等等為什麼是哭臉

看到我們難道不開心嗎

💔」


因為,雖然星期五會見到,但是,是要上課啊。


再接著,「通識中心炸掉算了」×吟也說:


「不然也有帥哥啦老師」


謝謝吼!沒有美女就算了,但是男人就不用了。


最後,連東南亞「發呆」×秀也說:


「走啊,等一下九點有大咖耶

雖然你可能不認識,但出來散步也好

很久沒看到你耶」


「不要啦,一個人真的很可憐」我說。


「什麼一個人?我等一下就過去陪你了啊

還是你需要一群人我可以找一群人過去」


於是我只好再三解釋:


「不要

在一群少女中間,更顯得大叔可憐」


而這位×秀竟然也說:


「你要男生也可以」


「……」


××××××


於是你們都不懂啦!

孤獨是什麼!

孤獨就是,就算旁邊有一堆人,好啦不管是美女還是帥哥都一樣,

孤獨大叔在人群中,仍然是孤獨大叔啊!


而且只會覺得,越來越悲慘而已。


所以,回到主任拍的這樣照片。

你看,

這個背影,是不是散發出了孤獨色的霸氣?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