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大陸有六億人月收入不到1000? 想不到真相竟然是這樣!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雪大已經不只一次在文章中提到過「信息繭房」的概念,以免有還不知道的讀者,這裡在簡單說明一下。

所謂的「信息繭房」的是指人們會習慣性地被自己的興趣所引導,從而關注相似的資訊,最終將自己的認知於像蠶一般困在繭房當中的一種現象。

這跟網路有沒有牆,其實沒太大關係。

即使表面沒有牆,只要網路使用者沒有意識,還是很可能陷入到自己給自己編織的繭房當中。

由於互聯網的演算法技術會進一步強化特定信息的接收,就好比說你喜歡看NBA,那麼打開谷歌、YouTube、FB或是任何網站,更容易接收當NBA、籃球、乃至於體育類的各種資訊。

其實演算法不只在興趣愛好方面,在政治和財經領域同樣適用。

如果你只想看親美反華的資訊,那麼接下來很可能你只會越陷越深,各大社群平台推播給你的資訊都會有著相似的立場。

表現上你好像享受了資訊爆炸時代的紅利,還以為自我的思想和認知正在不斷突破和提升,但實際上正好相反。

由於長期只能接受到特定的資訊,漸漸地你會變成思想孤立、認知狹隘的人。

就算你接收在多資訊也無法改變,畢竟在相似社群之間的溝通並不見得一定會比資訊匱乏的時代更加順暢和有效。

更多時候反而害了你,時刻都在強化某種意識形態和輸入特定觀點。

雪大自己的做法很簡單,親美反美、親中反中,不管你是哪種立場的資訊,我通通都看。

曾幾何時這竟然變成一種奢侈的狀態,因為對於大多數普通台灣網友來說,要看到親中反美的資訊,還真的不太容易。

就算有這種意識,也不知道該從何看起。

畢竟大多數親中反美的資訊都來自大陸的社群平台,而台灣網友對這些平台又不甚熟悉,所以自然看不到任何相關資訊。

在這裡我要澄清一下,所謂的資訊必須是有含金量的,而不是為了反而反、為了支持而支持。

所以不是你有玩抖音或是小紅書,就算是有接收到高質量的親中反美立場資訊,這一點一定要先分清楚。

就好比說也不是所有親美反中的媒體都是有水準的,更多時候只是為了黑而黑,為了吹而吹,看多了並不會帶給你任何認知或思想上的幫助。

說到這裡,雪大要毛遂自薦一下,身為台灣自媒體圈極少數(甚至是唯一)擁有特殊觀點的博主,如果你們不知道上那裡去看與親美反中立場相對的觀點,那麼來我這裡就對了。

不是說我講的都對,有些事情本來就沒有對錯,世界也不是非黑即白。

但是看我的文章絕對可以幫助你打破信息繭房,讓思想獲得解放,成為真正的媒體自由、資訊自由。

講了這麼多好像有些抽象,我就用兩個真實案例來說明好了。

第一個你們肯定都有看過,台灣不少特定立場的傳統媒體或自媒體老愛拿這個說事兒,那就是大陸有6億人月收入不到1000元人民幣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