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SUPPLY年代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寫作乏人問津,辛辛苦苦打上一兩千個字,觀看的卻寥寥無幾,不過這早在我的料想之中,畢竟我的寫作太個人性,缺少一種和社會共鳴互動的風格,這種講究個人化、不講究市場性的態度逐漸讓自己成為一個冷門商品,不過我並不在意,我又不靠這吃飯。

我一直試圖將生命中的美好時代復刻出來,讓自己重溫,也讓一些人能夠了解,在平凡無奇的人世間還是發生了許多微小動人的時刻或故事。

這一切都得從我上大學住宿舍開始講起,台北是我生平第一次踏上,住宿舍也是第一次,我在士林夜市後面的電器行買了我第一台使用錄音帶的錄放音機,接著陸續買了「羅大佑」的「愛人同志」、「Dan fogelberg」的「Windows and Walls」專輯。

這兩位中外的創作人我都是初逢乍見、驚為天人,從此在宿舍的悠閒時光就是躺在床上、戴上耳機、按下錄放音機的按鈕,接著聆聽一個由音樂創造出來的迷離、夢幻又深情的世界。

那時剛好有朋友要去聽AIR SUPPLY的演唱會,好像給了我一個自己錄的錄音帶,一聽之下我就愛上了這樣風格的西洋歌曲了。

其實我很喜歡歌曲之中合音的部份,以致於我後來在教會樂團擔任吉他手的時候,順便可以幫忙合音,這大概也算是我聽這個樂團之後的另一個收穫吧!

這樣的音樂時光伴隨著我大學生活的成長,退伍以後我考上了偏鄉小學當教師,因為路遠,所以前一年一直都是住在學校的宿舍。

每當山區夜深人靜之時,我總是靜靜地戴上耳機,聆聽那個從大學時代到現在一直沒變的音樂和聲音,伴隨著蛙叫蟲鳴,慢慢地引導我進入夢鄉。

那種感受很特別,好像你找到了生活或環境的最佳配樂、甚至是主題曲,曲風帶點懷舊感傷、可是又深情動人,於是你想起了你的生活軌跡,這樣一路走過來,剛好就和歌曲巧妙地合音在一起。

不同的年代有著不一樣的音樂風格,每個人都在不同年代的音樂風格中成長,形成了他對於音樂的品味,這其實並不需要在意,只是讓人能夠沈靜下來的音樂愈來愈少,也是一個相當令人憂心的地方。

音樂會形塑你的個人風格,簡單地講喜歡什麼樣的音樂,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就像你交什麼朋友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一樣!所以我除了喜歡音樂以外,我還會去了解創作這首歌的那個人,有時甚至聽音樂時心裡過不去,覺得矯情我就不會聽。

真心誠意才會有動聽的旋律出現,很可惜的是很多人都聽不出來,等到這個寫歌的人出了大問題這才後悔浪費了那麼多時間。

好了!話扯遠了!我還是活在我的懷舊音樂世界吧!只因為這些音樂讓我懷想聯繫到生命中最有朝氣、最有活力和最有能量的年代,那種感覺好像充電一般,好像我又找到了那個起初奮發向上、積極樂觀的自己,正朝著前方大步邁進,耳中充盈的就是一首首AIR SUPPLY的歌曲。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