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想看
求職壓力如何轉化?來自日本住持的妙答:《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最近打開求職網,看到徵才條件感覺有點傻眼,求職者要會行銷、製圖、剪輯影片,看久了會有點心慌。有興趣的職缺往往有大量應徵人數,極大機率只換來不讀不回,讓人感覺心寒、無力。
Thumbnail
avatar
芊聿
2023-06-08
支持中國國民黨的青年都很「可愛」現讀台大歷史研究所的陳柏翰是新一屆的中國國民黨青年團團長,他前天在臉書發文抨擊中國黨立委亂丟豬腹內臟癱瘓議事的行為,更說國民黨應該要尊重其他在野黨的質詢權利。 結果,這篇罵中國黨的臉書留言底下被藍營自己人瘋狂出征,痛斥他「藍皮綠骨」、「叛徒已暴露身分了」、「前方戰事吃緊,後方緊吃,身為國民黨員,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2-03
日本舉辦同性婚禮的寺廟﹝瑤光山最明寺﹞佛教住持如何受到LGBT啟發?隨著「同性伴侶宣誓制度」在5月1日於日本琦玉縣川越市推出後,該市的瑤光山天台宗最明寺也宣布開始承辦同性結婚典禮,並同時特別準備彩虹款式的念珠和半袈裟,同時受到社會各界的矚目。 典禮包含鳴鐘、入堂、三禮、啟白、法水頂戴、念珠授予、宣誓、獻香、退堂等完整九個儀式流程,儀式料金約為20萬日幣包含攝影和服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0-03
日本對大坂直美支持「BLM」的作為反應冷淡的理由「日本人對少數群體的問題真正了解嗎?」 同樣身為亞洲國家的台灣,可能社會氛圍也與日本相近,但是我們必須有一個認知:任何人表達自己的主張並貫徹自己的信念,是一件非常令人尊敬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0-09-18
【人生交叉點】你會支持我去日本發展嗎?我剛進來Matters社區時,發了第一篇文章提及了我可能考慮去日本發展。但是,到底是什麼事情讓我還在猶豫不決?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0-09-14
日本住持創作《二次元萌萌菩薩》在日本這個萬物皆可萌,什麼東西都可以二次元或擬人化的國家裡,一個東西由動漫的方式來呈現我想是再普通不過的方式,食衣住行幾乎無一不可,有人也許覺得像是莊嚴的神佛應該就不包含了吧?但...其實在這裡接受度好像還挺高的(深受年輕人歡迎),比方說今天分享的這個「二次元萌萌菩薩」就是一個例子。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19-11-22
許億:幸虧還有王金平  王金平這樣的老政客,這個時候在堅持一個根本無勝算的事情。其實也談不上算計了。而只是計較一份作為一個資深人士最基本的體面。他也許只是需要一個被禮貌對待的退場方式,但搞到最後,成為不惜以飛蛾撲火的方式堅持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9-05-02
支持川普和共和黨的港台憤青所不知道的事?(遊戲文章,請勿認真!)美國中期選舉大局已定,共和黨保往參議院,民主黨重奪眾議院,這本來是外邦的事,與我們無關。但是筆者不幸見到自己的Facebook有不少港台籍人士,自詡擁護民主自由,卻瘋狂追捧川普的鐵粉。筆者覺得和這......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18-11-07
支持廢死或反對廢死前,你一定要讀的一篇文章  這兩天一直被各種關於廢死反廢死,死刑執行方式等等的各種看法。 我其實也不知道什麼方法會最好,但我覺得可能可以改變想像的方向,說不定能找到更好的答案。 在開始思考之前,我先假設多數犯罪行為都屬於知法
Thumbnail
avatar
陳義中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