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的距離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隻小象受到侵犯時,象群會憤而群起攻之。

一隻胡蜂受到攻擊,所有的蜂都會傾巢而出。

動物和昆蟲為了活著,會不惜一切代價與敵對一方奮死一博

你、我、他與牠都一樣

憤怒與恐懼  總是不經意燃起

左右稍加煽風,燎原之火足以令人間煉獄

情緒無法〝自控〞   隨意讓有心人操控

會是一場災難

 

看看蜂與蛇

牠們的蜂針與毒牙   在憤怒中是如何凶殘

而我們    不也是這樣嗎?

孩子捅了個馬蜂窩、招蛇咬

有能力的父母,不滅蜂?不滅蛇?

只要沾上一點邊,全都是同伙。該死!!

護牠?矯情!!

 

虎蜂不死   心不安!

一不留神   牠們就壯大

三不五時  蜂針相對,增亡添傷

我要的〝安全〞  你給不了!

為何要阻止我為民除害?

死傷的不是你,憑什麼反對?

 

親愛的

被憤怒操控的我們   究竟有何不同?

你我都清楚

用世上最惡毒的話,可以殺人於無形

手握筆刀、手持教鞭、無需上報

私刑正義  替天行道

孩子有樣學樣,何錯之有?

 

雖然沒有手持兵刃

卻也殺了不少

不是嗎?

 

我們共情  並相互煽動著

十五、三十、六十  

我和你和牠   有何不同?

「帶著尖刀的」和「利舌誅人心的」    有何不同?

 

如若「仁義禮智」帶著邪惡的目地

並效法三藏用緊箍咒操控徒子徒孫

才是我們該擔心的

難道你不知道

那歃血為盟、義薄雲天的孩子

最容易入魔麾下

3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