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很忙》作者:巴蕎 3.5星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小兵很忙

作者:巴蕎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軍旅、強強、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此文被歸類為軍旅文,但少了點熱血激情,反而是小受的事件體質常引發意外而讓劇情跌宕起伏,從一開始的特種兵訓練,爬個山會遇到大風雪、荒島歷練會遇到海難和海盜,要轉特殊行動組就遇到狙擊殺人案,而且還時常遇到神經病,神經質的張教官、神經中二的海盜、神經瘋狂的博士、神經噬血的殺手、神經的寵弟狂魔……,一堆的神經病加上狗血的劇情,讓軍旅文變得不像軍旅文,說是軍旅文不過是主角們是軍人身份吧。


小攻這個人設,從小就被送去軍中受訓,是人形兵器實驗下的唯一活口,思惟和行為舉止都是完全為了軍隊服務的軍人,這樣的人也只能永遠為軍隊服務,缺乏情感認知,失去痛感知覺,我無法想像退伍後的小攻能夠從事什麼工作?又要如何融入普通人的社會生活?


在感情方面,小攻無意識狀態時對小受的攻擊與別人不同,清醒後才瞭解自己的心意,與小受交往時也處處表現了與正常人不同的感情表達,可是小攻的父母卻想要他和正常人一樣傳宗接代結婚生子!再看小攻父母對大小兒子的態度,母親對小兒子的噓寒問暖,大兒子卻是獨自一人坐著看電視,父親對大兒子死亡報導時人沒事,小兒子飛機失事就住院,兩相對比,高下立現,大兒子是榮耀,小兒子是關愛,我超討厭這樣的父母。


此文完結很趕,就正文來說有點虎頭蛇尾,但加上番外後,劇情的完整度就沒問題,所以我感到疑惑,為什麼番外後續不列入正文裡,反而要單獨做番外?很多作者都有這種問題,這是什麼流行寫法?我覺得小攻的前世寫成番外就很恰當,然後反派BOSS的軍火商大舅子繩之以法的劇情也寫成番外,這樣整篇小說完整度就100%了。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