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兔的2023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據說是黑兔年,戰亂瘟疫衰事不斷,年末回顧,果不其然。

從去年開始就被小人纏到,惹上官司。細節就不說了,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律師有兩種,一種是主張道德、勝負其次;一種是只要勝訴、不顧道德。沒事的時候結交前一種,有事的時候你需要後一種。

年初教授休假剛結束,隨即被校長我同學徵召,要重回學校行政團隊,主要任務就是當備胎,要是誰誰誰沒辦法做就頂上,後來就作了學術副校長。校長後來跟我說,有很多人跟他說,要是用我學校會被我搞倒(我自己也想過,哈哈。)我想他也是不得已才作沒魚蝦也好的選擇,大家只好多忍耐。那時正好要申請新一期高教深耕,教務長已經做好詳盡完整的規劃,洋洋灑灑數十項行動方案。校長才要我幫忙看,我只好加了最後一頁簡報,主要就屏大三大日:週一國際日(International day):國際文化活動,大家說英語EMI、週三跨域日:屏大畢業雙專長、週五屏東日:這一天屏東到處都有屏大人,好好作USR在地實踐;不然至少好好瞭解在地、融入在地( aka 吃喝玩樂),才不枉來屏東讀四年。

接著,老闆突發奇想,去登記了個演藝團體(具體原因我忘了,好像也是跟吃喝玩樂有關),要我想名字,我就隨手列了幾個,叫她自己排列組合,後來她自己組出"星星戲樂" Sing Sing Drama(本來是星星抓馬,她小名是星星,星星抓馬不是比較讚?為了'樂'要唸'勒'還是'月',還跟我吵,黑兔年。)


星星戲樂創業作<勝利星村>是我幾年前寫的小劇本,一直放在硬碟裡發酵。6/4 在演藝廳實驗劇場演出,沒想到受到眷村鄉親們廣大的迴響。814空軍節前,獲邀到屏東空軍基地大機棚演出,舞台右邊是反潛機,左邊是偵察機、C-130力士型載貴賓進場,我算了算,70億豪華背景,比奧運表演還多。但是由於軍事機密的緣故,無法分享影音。2024應該會改版再演,敬請期待。

四月,將幾年前開始寫的小說整理成電子書上架。終於想通了,如果你不上架,拿去投獎會被抄走。(前輩幾年前就告誡過不能亂投獎,原來是真的,文壇也有黑暗面。)

五月,邀了奇魯和儷芳,將搞了兩年的Podcast BJ只會讀書,挑了其中幾篇經典古文, 出版 不用讀書的國文課 ,邀了多位名家推薦,也請大家支持購買。(至於Podcast本身,休息暫停。大家先聽舊番。)

六月,去上海交大參加曼妮姐姐的畢業典禮,結石發作、痛不欲生,再次提前搭機返台。上海與我真是水土不服。

暑假就開始忙<唱吧唱吧>.....

這也是我十一年前就寫好的劇本,歷經各式徵案、投件,早就被老闆改得面目全非。所以得花一些精力重看重改。(偷偷透露,只有最後的那首<讓我哭泣吧>和<板橋查某>是原始版本就有的)三個月的期間,幾乎每天都被老闆DISS,偶而忍不住回嘴,又想起圓桌的修練,都讓她對又何妨?

十月,趁作戲的空檔,和六位文壇好友出了一本小說合集 <人類滅亡古卷>,不暴雷,請大家支持。

11月4, 5日,<唱吧唱吧>世界首演,完成老闆的夢想,和把屏東優秀藝術家集結起來的小小心願。財散人聚就好。

年底去走了一趟馬來西亞、印尼---有些地方你得真的去過才知道。

年末的這天,去了一趟教會,主講的<列王記>以利亞升天離開的段落----

本來有很多想講的也就不講了,因為無論是得救、神同在或得勝,都不應該留戀,你得不斷的"離開"。脫離舊的生活,迎向新的呼召。迎向新的一年。

新年快樂!





    23會員
    60內容數
    繪圖、小說、音樂、遊戲.....幾乎所有的數位內容全部可以利用AI生成。來吧,一起迎向AI新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