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內褲彈皇帝的人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父親節,照理說應該寫自己的父親。但是很抱歉,雖然說恁老師幾乎什麼題材都敢寫,但是這一題還沒準備好。所以就先寫我丈人,老闆的父親李茂松老師----

第一次要去她家裡拜訪前,老闆就有先做了心理建設,她音樂家老爸有可能在家只穿內衣內褲,不要大驚小怪。那時她們家住在台南城隍廟對面的窄巷(現址為獨立書店沙鷗書屋),我開520,車較長,很難停進她家的車庫。這時木紗門打開,果然一位戴眼鏡穿內褲的老先生(推算和我現在年紀相仿)出來指揮,好不容易才將車停好。他就又進屋去彈琴了。

古時候在音樂系任教很硬,每年都要辦一兩次教師演奏會,老師沒得躲閃,你今年有沒有練?功夫如何?學生、家長全都坐在台下看。你沒練,今年就收不到學生。學生也看你沒有....大致如此。所以,李老師真的是有空就練、爽就練不爽也練、白天練半夜也練。台南沒王法的地方,鄰居也不敢抱怨。

李老師另一項擾民嗜好,就是打麻將。牌咖三教九流都有,校長、菜販、小提琴家、管區、水電工、聲樂家...等等。幾乎是24小時都可以打,吃飯大概都是叫個小上海、鱔魚意麵...之類的解決,然後繼續打。這一項我也是專門科啦,沒在怕。不過李老師打輸會生氣,我打輸不會。牌品相當受到肯定,才娶得到老婆。

回到音樂。

那時候我在台南做生意,有空就去把妹,順便培養些音樂素養,大部分的曲子都是這樣聽來的。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這首皇帝協奏曲:


李老師穿條內褲,用電子琴彈第三樂章,一人樂團,管絃樂自己加。那時數位相機剛上市,我好幾次都跟老闆說要錄起來,可惜沒錄到這段。

錯過便成永恆的遺憾。




李老師過世前兩年,我去歐洲旅行,寫下一個劇本,叫做<彈吧彈吧>(Piano, Piano) 慢慢的、弱弱的、命運的大河向前流動......後來被老闆拿去參與各式的演出、徵件.....變成<唱吧唱吧!>(Sing! Sing! Sing!)

唱吧唱吧 音樂劇

唱吧唱吧 音樂劇

原來劇本裡面,有一個關鍵場面,有一個只穿著內褲彈皇帝的人。

--- 第三樂章迴旋曲,快板。

(不過我猜想,林品安醫師或導演應該不會殺這麼大啦。)

但沒有打麻將場面。

2023 南國音樂節 <唱吧唱吧> 請點:購票連結 支持在地製作。



23會員
60內容數
繪圖、小說、音樂、遊戲.....幾乎所有的數位內容全部可以利用AI生成。來吧,一起迎向AI新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