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日啟動致詞】屏大人就是屏東人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校長、各位縣府長官、各位貴賓、各位師長同學大家好;

今天早上我PO屏東大學將要啟動周五屏東日時,就有朋友說:"什麼嘛,好俗喔!"

我只好花點時間找資料,跟大家說說這玩意的由來:

民國69年,因為父親工作的緣故,我轉學來到屏東,就讀師專附小。對屏東的第一印象是,從高屏大橋下來走省道,也就是我們校門前這條民生路,沿路兩旁都是椰子樹,一直到現在,屏商校區的椰林大道,那就是四十幾年前的屏東風情。我心裡想,唉呦,我怎麼到這麼鄉下來唸書?

民國75年,當年屏東只有一家國立專科學校,也就是屏東師專。

校歌詞曰:武山蒼蒼、淡水泱泱.....屏師之風,山高水長。


當時的屏東縣長在議會發聲:屏東需要一所大學。

民國76年,屏東有了第二所國立大專學校,也就是屏東農專,但也還不是大學。

民國80年,屏東還是沒有大學,但是屏東師專升格成為屏東師範學院,是屏東第一所國立學院。

同年,屏東商專成立了,就在農專遷走後留下的校區,接收了椰林大道。屏師張絢教授為屏商校歌譜曲,在一開始,兩間學校就在一起了。(昨晚才和張教授的公子林董吃飯,吃得好飽)

校歌詞曰:大武山朝陽輝煌,南臺灣惠風和暢。


民國94年,屏東師範學院改制,升格成為屏東教育大學。屏東終於有了大學。

再過十年,屏東教育大學與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合併,成立了屏東大學。

----不是屏東OO大學,也不是屏東XX大學,就屏東大學,一所道道地地屬於屏東的大學。


今年是屏東大學十週年的校慶,校長說:"屏東事就是屏大事。"實踐一所在地大學責任。

在2023/11/10這一天,屏東日正式啟動----

屏東走進屏大的校園。屏東縣政府的文化館舍將提供屏大人屏東縣民待遇。

也就是說,屏大人就是屏東人。

----認識屏東愛屏東,走進屏東吧!


因為,我們的校歌是這樣寫的:

屏東大學,我親愛的學校。山高水長,青春如花綻放。

抬頭仰望,大武山的驕陽

飛翔~~騰空直上。





    23會員
    60內容數
    繪圖、小說、音樂、遊戲.....幾乎所有的數位內容全部可以利用AI生成。來吧,一起迎向AI新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