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班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氣這麼熱,要不要開冷氣?」僅剩8分鐘就要下課,重點是接下來的3節課都是多元選修,不會有人在教室,就是這樣的情況下他說出了這句話。


其實開學時我對他的印象還蠻好的,患有小兒麻痺的他,雖然腿腳不便但依舊在校園裡教育我們這些心智不成熟的孩子,不僅如此新生訓練時他還為我們準備了10項小禮物,其中包含橡皮筋、棉花、硬幣……每一個禮物都擁有不一樣的意義,因此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一個雖然行動不便但依舊認真努力希望孩子更好的老師。


對他的不滿並是因為一個事件而爆發,而是許多事件疊加而成的。然而事情太多了無法一次說完,接下來所說的,也只是幾件令我較為影響深刻的事情而已。


第一個事件發生時讓我不再想尊敬他。那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早晨,那天他的歷史課是第一節課,而這時有一個隔壁班遲到的同學不小心走錯教室走到我們班,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發現那位同學,我會知道這件事是因為那時他用嘲笑的口氣說「噢~看來有人走錯班了」,在他說完之後班上幾乎所有人的眼睛都看向那個走錯班的同學,就連不是當事者的我都覺得十分尷尬,沒想到他還沒完還補了一句「你們看!他好尷尬啊!哈哈哈!」他那嘲諷的笑聲,讓我感到十分討厭,因為他不僅沒有同理心,甚至還嘲笑那位同學,並叫我們所有人一起嘲笑他。


當然還有開頭所說的冷氣事件,那天的情況正如開頭所說的只剩8分鐘而且接下來連著3堂課都不會在教室,就在這時他突然開始了他的表演,像是說說今天好熱,這是他又說看來班上的同學都很怕冷,天氣這麼熱還穿這麼多,就在他覺得明示暗示都沒有用之時他說了開頭的那句話「天氣這麼熱,要不要開冷氣?」,這時同學們在臺下議論紛紛,當然我們也像平時一樣開始投要不要開冷氣,投票結束要開冷氣的人寥寥無幾,就在所有人都以為要結束時,他突然又蹦出一句「哎~現在的學生啊~真的是好不貼心啊~」。這件事讓我覺得他是一個無理的人,讓我覺得剛開學時對他的好感只是一場誤會。


經過了3個多月我對他的好感早已在一次次的事件中磨完,一開始的敬畏之心也早已消失殆盡,如今我與他之間只剩下學生對老師最基本的尊重,以及對他的行為的不滿。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搭亞運版-關於體育班,我想說的是...國三畢業前的最後一場比賽, 聽說在完賽後、回到學校前,訓導主任先以廣播的方式, 公告周知了我獲得全縣第一名的消息。 我覺得自己慢慢變成像個運動員了, 卻也慢慢成了一個只會運動的莽夫而渾然不知,並且沾沾自喜著。 當同學還在為了升學拼命唸書的時候,我已經確定了去向。 畢業紀念冊上,國文老師寫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3-10-01
    關於我的畢業設計前導在談談畢業設計之前,我想先記錄一下關於信穎老師分享的如何找尋畢業設計方向。老師提及找尋方向約略是一種實驗方法(給定一個控制過的範圍) 何謂議題? 議題本身其實是一種目的,議題是做設計的原則(法則,須遵守) 是否拆除?或者改建?或者重建?再利用? 回到做選擇本身,這些都必須根據議題而定!因應議
    Thumbnail
    avatar
    requin
    2023-07-15
    關於我的峇里島點滴心情心血來潮,點開已經關閉許久的Blog後台,開始看這十幾年來去峇里島的各篇遊記。希望大家都有一個心中的峇里島、世外桃源、鳥語花香、與世無爭、可以休憩放鬆,靜靜享受上帝創造的美好之所在。也許這地方,就在你身邊呢!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1-27
    關於我的日更小時候很流行寫日記,有的人還會交換日記,而日記本也要美美的,最好還能有小鎖頭可以上鎖,是有趣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1-05-20
    關於我的2020。  這陣子真的好冷~還記得去年是暖冬呢!下課回家時都包得跟"粽子"似的(笑)大家也別忘了注意保暖~連去運動都好懶呀~窩在家裡來杯熱咖啡,真的是件最幸福的事。   今年年初寫的目標不知道大家達成了沒有,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在電腦前面敲著鍵盤分享我的人生經驗,畢竟以前的我跟所有氣質的事情都"搭不上邊"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0-12-20
    關於我的憂鬱症:我為什麼要過這種日子? 的確低潮時,在房裡哭到換氣過度的時候,會這樣有點生氣。但我其實,已經坦然接受憂鬱症出現在我的人生裡,甚至開始有點感謝它。
    Thumbnail
    avatar
    療心粿
    2020-10-26
    關於我的詩影 我開始幹一件一直不想幹的事:把自己的詩句嵌進自己的攝影作品之上。有時還真能在畫意和詩境之間找到契合點,產生共振的同時,使之相互補充,相互延伸,彷彿形成了一種嶄新的事物。有時甚至會覺得,某張照片就是在等待某句詩,某句詩也一直在找個安放之所。意想不到的是,這種本該累人的活,還能使人做上癮……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永恆
    2020-05-13
    關於 我的理想生活實驗室 這個部落格會有 -有關自我成長、效率、生活規劃的文章、書,我會將之簡化為書摘、執行方案。 -我在生活中實驗上述執行方案的經驗與實作後的心得方法。 -針對我有興趣的各式主題的生活實踐方法,如:環境永續、極簡生活、內向者。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理想生活實驗室
    2019-08-27
    關於我的成長記號│下篇:為了與女巫博鬥,所以我也成為了女巫?自學生陳玲原是台中某私立學校表演藝術科的學生,是真正熱愛表演藝術的表演藝術科學生。但也因為愛表演藝術,於是她選擇離開表演藝術科。在成為自學生之前,她決定讓自己「爆炸」,也才有之後的機會修復自己。聽聽她細細敘說爆炸之前,爆炸時刻,爆炸之後....「你無法對任何人的經歷有所評論,因為這是活生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上學好日子
    2018-08-07
    關於我的成長記號|上篇:你無法對任何人的經歷有所評論,因為這是活生生的故事!毫無跡象的校園是滿載不理性的辱罵、不合理的強制、不平等的壓迫,會「毫無跡象」是因為校園早已習慣形成階級以及上對下的壓迫,並且習慣「學生不會抗爭」這點。但學生自己的生命真的毫無爆炸跡象嗎?所謂「熱血」的青春是否因為青年選擇爆炸,然後被炸傷?聽自學生陳玲說吧
    Thumbnail
    avatar
    上學好日子
    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