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溫暖 ∣菜b導日記∣倒數767天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的小孩就是和別人的小孩不一樣。

自己的導生就是和別班的學生不一樣!

☙ ❦ ❧


某日,生病。

從昨晚到隔天起床,都微發著燒,喉嚨及全身都很痛,還一直覺得「畏寒」。

偏偏又遇到寒流來襲,真的覺得份外寒冷!


因為昨天已答應幫一位同仁代課,

所以隔日很不好意思請假,

幫人代課,又找代課,代來代去,覺得擾人,還是努力,的去上班……

早上直到中午,都一直覺得好冷,不管在辦公室,還是任教班級的教室裡。


下午,進代課班,就是我自己的導生班!

學生問:老師這節課要幹麻?

菜b導:自習看書吧!

因為任教科目不同,所以隔行如隔山,也無法越俎代庖。

聽到是"自習",

有的學生要嘛繼續補個眠,要嘛小群聚一起討論學業,要嘛孤身看書,要嘛討論著電玩內容。


我坐在講台那邊的教師位置上,

我慢慢地覺得溫暖

甚至還覺得熱了起來?!

是班級環境太悶熱了嗎?於是我去開了一扇窗,讓室內空氣較流通。

但好神奇,開了窗,竟然是不會冷耶!還是覺得很溫暖~

原本一整天的寒冷感受,在自己的導生班待著的此刻,竟然不覺得冷了!


因為這學期我沒有自己導生班的課程,所以只能用一些有的沒有的時間「觀察」學生,

例如這種"代課"時光!

我感覺他們是自在的,他們整體心理安全感是夠的

或許他們在班上,也和我一樣,覺得很溫暖

真心希望是如此~


代課時光結束,下課的時候,一位隔壁班妥瑞症的孩子,立馬進到我們班上。

遇見正要離開的我,他對我說:「老師,你們班好有趣哦~」

我不太明白實際的意思,於是又追問了一下,但他可能也不知能明確地說些什麼?只是回說:「你們班每個人都很好。」

我沒再問,我心裡猜想,他應該是想說:「你們班每個人都對我很好。」


妥瑞症的孩子,上課會不自主地發出聲音,自有他在團體中辛苦之處。

也許身為隔壁班的我們班,與他少了一些直接的磨擦,沒有學習上的利益衝突,所以對這位妥瑞症的孩子包容度也較大?

見到他能在校園裡,找到一個可取暖的休息之處,我為他感到開心!




就是一種溫暖的感覺




##

像「小櫻」一樣用感應的 ∣菜b導日記∣倒數785天

班級裡的『心理安全感』∣菜b導日記∣倒數919天

123會員
441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