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Demo得到案子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為一名作曲家,作品集和Demo就是我們最重要的商品樣本,幾乎所有客戶都會要求你交幾首demo來讓他們聽聽你的音樂風格、音樂品質。

不只是在影視圈,電玩圈也常常有好幾個作曲家同時爭取一部電玩的情況,那我們該如何展示自己的音樂,想辦法提高自己被選上的機率呢?

從音樂庫Demo

很多情況下,當客戶要求demo時,就是希望你交出3首左右的曲子讓他們聽,這時候你就必須想辦法多了解案子本身的內容是什麼,他是恐怖類型的故事? 喜劇? 或是blah blah blah?

而身為一位作曲家,想必你有許多以前練習、接案、被拒絕所累積起來的曲子,這些曲子如果都有好好整理進你的音樂庫,那想必你一定可以很快的找到可能適合的音樂,你要做的就只是單純的從音樂庫裡面找到可能適合客戶風格的曲子。

特別要提到的是,當客戶只要求3首時,就盡量不要超過他要求的數量,因為就算只有3首,他可能每首也只會花5秒鐘去聽而已,要是我是客戶,每個作曲家都交十幾首曲子給我,我最後根本也懶得聽,還不如只用最讓我驚豔的幾首曲子來贏得我的芳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Film Music 101每週輕鬆學作曲專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K會員
136內容數
成為Film Music 101會員即可收到【每週輕鬆學作曲電子報】&【每週作曲練習】 讓你學配樂和作曲的同時和其他作曲家交流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