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傷的汗水 - 張誌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傷的汗水 - 張誌家

「老外老外老外,三餐老是在外」這耳熟能詳的廣告,早就串起六七年級生的學生生涯,那時紅到每次下課,在操場的學生們琅琅上口的話語。

雖然對棒球毫無基礎的我,也在當年的八搶三資格賽中,著實進入台中洲際棒球場當一日球迷,什麼「便當便當(台),揮棒落空」,當晚搖旗吶喊、聲嘶力竭的熱血還在,但因為一些事件,這些國人的驕傲卻在之後紛紛蒙塵。


張誌家還出了一張單曲,是我少數買的專輯:「重傷的汗水」


作詞:劉耕宏/作曲:周杰倫:

「風停靠在窗口 就是沒把我的嘆息帶走 而我的難過在角落 小心翼翼的說 妳已不再愛我 雨埋伏在門口 只差沒把我的眼淚奪走 只想一個人躲起來 怕回憶找到我  一連串的刺痛 是誰在作弄 我真的沒有哭 留下的不是淚  那只是用心過 受重傷的汗水 我真的沒有哭 妳就狠心走吧  就別再對我好 又借給我眼淚」


希望張誌家一路好走,也希望在台灣所有退役的運動好手都能被善待。

0會員
2內容數
婚姻總是有許多光怪陸離的事,不論自己親身經歷、親耳聽聞抑或輾轉得知,都想要好好的分享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I的小眾商機開始看題材產業#振樺電 開始測試小眾市場的無人商店題材 其他熱門的我們今年都操作到了 包含跟智慧城市相關的#磐儀這類工業電腦都賺到120%行情 今年的工業電腦是兩極化,沒有跟智慧或軍工搭上的都沒被炒作 無人商店就剩POS這類今年沒有漲過 今年的營收也已經全部公告都非常差,明年只要開始回到正常水準還不用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1-18
男生目睹、聽聞職場性騷擾卻不作為,可能會留下嚴重的心理創傷這篇文章,不純粹是編譯文。這篇文章,是在科學研究基礎上,感嘆我過往的無知。無知什麼?以往我只注重保護家人,沒有注意到,原來我身邊的女醫師,也是職場性騷擾的高風險群。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6-25
【療癒師的重訓筆記】我竟然可以做伏地挺身了?!|無比沈重的創傷,也有辦法承受得起?昨天,我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做伏地挺身了! 在久違的健身團體課裡,課表裡的2組8下伏地挺身,我竟然做到了;雖然,每一組的最後那二下,還是非常抖⋯⋯但是,我沒有直接攤掉,即使已經很吃力了,還是努力地緩緩把自己撐起來。 「我竟然可以做了!」我用眼神向陪我來訓練的太太示意。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3-05-08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 第一章 重傷且失憶的女人  「滴……答……滴……答……」陰暗的昏黃色光線、潮濕黏膩的空氣、腐臭難耐的氣味,隱隱約約還有一滴滴水珠慢慢滴落的聲音。   這裡是一座監獄。   狹窄的通道通往盡頭的未知黑暗所在,無數的空曠牢房並聯在一起。這是一座十分破敗、宛如廢墟一樣的牢獄。牢房的鐵欄杆都已經鏽跡斑斑,地上的小水窪到處都是。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0
重商的政府,才會真的幫到勞工有些政策明著想幫你,但未必真的對你有好的效果,因為政府只看到微觀層面,沒有思考宏觀的綜合效果。從長期來看,隨著勞工生產力的上升,平均工資與最低工資都會跟著上升。這種情況的工資上升是好事,是紮實的,不會帶來通貨膨脹的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2-01
重商的政府,才會真的幫到勞工有些政策明著想幫你,但未必真的對你有好的效果,因為政府只看到微觀層面,沒有思考宏觀的綜合效果。從長期來看,隨著勞工生產力的上升,平均工資與最低工資都會跟著上升。這種情況的工資上升是好事,是紮實的,不會帶來通貨膨脹的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2-01
【文字創作】窮人的揮霍,是重傷後的後遺症我想你會想問我,為什麼窮人有辦法賺錢後反而揮霍? 那是因為,我的生父生母沒有教過我什麼叫儲蓄、什麼是規劃。 那是因為,我還記得滿心期待的儲蓄變成一場空的感覺。 那是因為,我從來沒有過過這麼正常,可以吃飽穿暖、自由花錢的生活。 那是因為,一隻光禿的鳥突然長滿了羽毛,他會想一直飛,飛到喉嚨乾竭、飛到羽毛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8-17
夏季防中暑 預防熱傷害的三大重點!隨著雨季結束,天氣正式進入典型炎熱的夏季氣候,同時也是中暑容易方生的季節;由於台灣夏季高溫濕熱的關係,待在室外,沒有做好防護措施的話,可是會熱出問題的喔!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20-06-12
四點鐘的汗水:藝術、行動、世代與昇華本文收錄於《318 佔領立法院:看見希望世代》 「雖然我們是學藝術的,一般人可能覺得我們的專業沒什麼用。」氣質出眾的總召緩緩道來。「但是我們今天在這裡,也想做點事情,運用我們的專業,守護民主。」
Thumbnail
avatar
星際廢話線 Murmurline
201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