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微商網美觀察 3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順遂也好,不順利也罷,總之2023年已經結束了。而我觀察IG上的微商也又過了半年。其實自從上次文章之後,我很少注意 IG 上這些人的動態,因為看了很膩,這些人的Reels 都很相像,拍攝的手法,影片的剪輯風格都很像,因為都是同一套訓練出來的嘛,所以看了一陣子就覺得無趣了。

最近一兩周我又開始觀察,我的觀察對象有兩種,第一類是剛加入不久的,在公司的完整訓練,開始認真經營自媒體吸流量的人,第二種是上線,看起來賺很多錢的那種。首先是新手,對了,這群人都自稱是自媒體人,很少說自己是電商或微商,我觀察的案例有兩個,其中一個是南部人,上線也是南部人,這個新手的Reels觀看數過了半年,看起來沒有顯著的提升,只有少數幾支影片可能是因為是介紹餐廳的關係,有比較多的觀看數,其他的影片觀看數就很普通。我個人猜想這也和個人特質有關係,例如外貌穿著打扮,以及名牌秀不夠多。當然我覺得外貌的影響更大就是。

第二類是上線,靠下線爽賺的類型,我觀察的有三個人,其中兩個還是一如以往,影片內容都是開豪車,甚至是超跑車隊出遊,以及出入各種高級餐廳。另外一個就比較少出現豪車和高級餐廳的影片。我懷疑前兩者可能是家裡本來就有錢,一個因為微商賺不少錢的人,要打入富二代超跑圈有那麼容易嗎? 第二個面向就是看穿著打扮,在富有家庭出身,和白手起家的,其實從日常生活的品味可以大概看得出來。這兩個人的影片就是為了讓下線以為他們只要努力,也可以和他們一樣過著開豪車,到處開箱高級餐廳的生活。

我的結論還是一樣,引用曾經看過,曾是直銷一員的某退役空姐說的話:

"這個社會是20%的人在領導80%的人,而直銷是1%的人在領導99%的人。

但是,這99%的人在演那1%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