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平靜的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儘管還與他們仍看著同一片天空

但卻是再也無法見上一面

你有沒有想過

你眼前正交談的這個人,或是身旁路過的任何人

都很有可能,是其他某個人正日以繼夜想念的對象?


raw-image
raw-image

你也想起了誰嗎?

不阻撓,不否認,僅是允許情感流動,療癒就會發生

大部分的人面對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可能會用力壓抑自己,試圖說服自己不可以再想起對方,因為那只會延緩傷口復原的速度

但其實,你越用力壓下去的情緒,往往會再下一次不經意想起對方時,被滿腹的委屈與自責往上推擠,最後從眼角傾瀉而出

因為你總是在與自己拉扯,強迫自己逆向而行

每一次的拉扯,都會使傷口裂得更深

事實上你的心真的還沒準備好要放下他啊

試著在每一次的思念探出頭時,接納並感受它吧

承認情緒存在,不驅離也不防備,與它站在同一陣線

如此一來,你的心才會感受到力量與支持,進而更快速地找回內心的平靜

所以啊,在他的笑容逐漸被時間模糊之前

盡可能地,再多想幾遍吧

啊啊,上面這兩句,我是對自己說的

畢竟遲早會走出來,果然還是想趁還喜歡的時候多想一點呢(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編織小日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與我的小房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哇!這是什麼的東西?!】 《圖/文 游千瑩、陳盈綺、黃久真》一早看到大家因為萬聖節裝扮各種可愛、可怕、帥氣、漂亮的萬聖節裝扮,幼小班的老師也是想跟孩子們調皮的開個玩笑,老師們把教室佈置成一堆蟑螂、蜘蛛、老鼠、蝙蝠、蜈蚣、超大螞蟻及各種南瓜桶的場景,並期待著孩子們的反應會是如何。 進教室時,采潞被老師的小小惡作劇嚇到,小聲的邊哭邊說:「不要、我不要進去。」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1-03
070-《蜂巢取蜜》圖文:方晴君-刊登金門日報-20220822〈蜂巢取蜜〉 一文刊登在今天的金門日報,我還有加了自己畫的蜜峰採蜜圖.這是之前發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9-21
【元瓅玩樂誌】每週一畫S3EP21__《山亭文會圖》、王紱|元瓅書坊王紱繪畫擅長山水,尤精枯木竹石,師法吳鎮、王蒙等元代大家。他的山水畫兼有王蒙蒼鬱的風格和倪瓚曠遠的意境,可說是承繼了元末文人畫的重要作者,歡迎收聽今天的「每週一畫」王紱的《山亭文會圖》。 Soundon:https://sndn.link/yuanlibookstore/GGRwj8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7-23
《蛋》 圖/文:方晴君最近缺電又缺蛋(誤 剛好《蛋》 這篇文刊登於微信文學之溫馨微語小站,是很有趣的故事經歷,和大家分享喔。 《蛋》 圖/文:方晴君 在我唸高職時,不知道是誰,說避孕藥可以使頭髮髮質改善,當年的我們正值少女時期,又民風保守,誰敢去西藥房買啊! 『神蹟』果然出現了。 温馨微語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3-04
《圖文寫作的能力,是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眼看2021年也即將步入尾聲,最後兩個月我也正在準備兩檔重要的活動 一個是我的經典課程,視覺筆記煉金術公開班的《線上版》 另外一個則是今年暑假大受好評的《塗鴉筆記線上營》,冬令營版本即將登場 到時再與大家分享課程詳細細節喔~  今天呢主要想分享一則抽獎文,直接前往抽獎點這裡! 這次感謝小天下出版社與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11-03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1-10-08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1-09-17
《珍珠》 圖/文:方晴君 《珍珠》 圖/文:方晴君 情人將戒指戴在手上, 想著關於未來幸福的夢。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9-05
#17 楊隸亞《臺北男子圖鑑》文學年金這篇是觀察臺北文學獎文學年金的申請計畫,獲得獎項的人都怎麼寫的。楊隸亞這本如果出書我會買。他講得很好,清楚簡單,精準打到要害!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2-19
《苦惱》圖文之間的取捨我是一個三心二意的人,怎麼說呢⋯⋯大學時期有人是這樣形容:「就像是蜻蜓點水一樣,每一個都沾一下、但是都不深入。」我就是這種每一個領域都學一點、但是都不專精的「初學者」。 雖然美其名說是「興趣廣泛」,或者說是「集中度不夠」、「不夠堅持」,但更精準的說應該是:「我找不到一個可以將整個統整起來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