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 island boy knows how to climb a tree! - 嗨! 真誠的島嶼男孩 (1)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的旅程將在以「千島之國」聞名的菲律賓畫下完美的句點。或許是因為早前的泰國之行,已經對海島景色心懷期待,而在馬尼拉市區的初印象更是不以為然。但旅行的意義恰恰是為了創造生命中的彩蛋,這趟旅程我收穫了感動與再次對世界付諸一次信任的勇氣。

由於轉機的原因,我們在前兩天特地參觀了馬尼拉市區。雖然事前聽聞馬尼拉可能會有點混亂和骯髒,而事實也確實如此,然而,在這片混沌中,我們卻發現了一份獨特的純樸。在這裡,我們遇到了一位可愛的司機,他帶我們去當地人才知道的觀賞日落的絕佳地點,並提醒我們要將背包往前背,比較安全。與同行的友人一同在一家二手書店進行了有趣的矇眼挑書遊戲,結果意外地收穫了一些精彩的好書。行程出現延誤時,我們求助於一位嘟摩小哥(他有兩個交通工具),他開著嘟嘟車迅速地載著我們前往機場,中途還覺得不夠快,甚至載我們回家換其他交通工具,騎著摩托車在馬尼拉市區穿梭,彷彿置身於一場動作電影,非常酷又刺激的體驗。

嘟摩小哥半路叫我們拿手機來自拍

嘟摩小哥半路叫我們拿手機來自拍

有時,只要轉變一下思維,原以為的不便和不舒適,其實成為人生中一些最精彩的回憶。這就是20歲的我所追求的體驗,不只是舒適,更是對生活的無盡探索。

前往長灘島的飛機

前往長灘島的飛機

下了飛機後,還需要搭乘約20分鐘的船才能抵達這片天堂。船上,熱帶海島的氛圍漸漸湧現,皮膚曬得黝黑,精壯,穿著花襯衫的海島男孩一個接一個出現了。坐在我旁邊的男孩主動開啟對話,原來他是Boracay的當地導遊,名叫Joshua。二十分鐘的船程,我們彼此分享著故事,彷彿早已成為朋友。

他叫Joshua, Joshua喜歡攝影,希望以後可以當一個攝影師。Joshua很像一隻小猴子,很討人喜歡的那種活潑好奇的小猴子。Joshua拍拍胸脯說這是他的家鄉,並約好他下班之後要帶我們到處晃晃。這個男孩也太好客了吧!一下飛機就遇到這麽熱情好客的長灘島男兒,「長灘島民都這麼單純可愛嗎?」我不禁對這座島嶼有了更多美好的想像。

Joshua推薦的當地酒吧

Joshua推薦的當地酒吧








法波波可
法波波可
法波波可的隨筆小天地,會有我的讀書心得、自我成長感悟以及新手理財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