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手作編織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編織愛好者。

一直以來,只編織毛衣、圍巾或帽子,從來沒有編織過包包,想嘗試學新玩意兒,便到書店買了一本日雜回家自學鉤包。


首先,先從書裡找個比較簡單的包款,然後依照書裡說的,買了所需的材料和工具。


一開始自信滿滿的鉤得可開心了,但其實在沒有人督導的情況下,自學編織的失敗率極高。雖說是照著書裡的編織圖鉤的,但是在鉤的過程中出錯了不自知,等完成後才發現作品不是歪的就是凹凸不平,不然就是太軟爛或是鉤到一半放棄的。鉤了大約5-6個失敗的包包後,才終於鉤好一個像樣的包包。


穿素色衣服包包立即成為穿搭亮點

穿素色衣服包包立即成為穿搭亮點

金色的包包顯貴氣!

金色的包包顯貴氣!


從經驗中學習,這句話是十分正確的,鉤包過程中是不容許有一針是鉤錯的,可以說是一步錯步步錯!必須在一發現有錯誤時就要拆掉重鉤,打掉重練! 這整個學習過程中的心情真的很複雜,自信、挫敗、暴怒、喜悅、療癒等… 感覺像是自己一個人演內心戲,呵呵!接著在失敗後告訴自己,不管怎樣都要堅持完成一個作品。


現在完成了,滿滿的成就感,自信心也回來了,好開心!

    0會員
    1內容數
    我熱愛手工編織, 編織的項目有毛衣 背心 披肩 帽子 包包等, 編織是很療癒的, 尤其是邊聽音樂邊手作, 編織的過程也很美好, 想像著配戴在身上的模樣, 完成編織作品後, 帶來滿滿的成就感, 這便是我熱愛編織最大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第一個手繪故事幾年前我上過一堂繪本課,學習如何用繪圖說故事。 下面是我在課堂上第一次的手繪作業,描述一隻具有特殊變色功能的小彩蝶,可以隨著身邊的景物切換蝶翼的色彩,時而火紅時而青綠,時而金黃時而深紫,時而黃橙時而七彩,最終它還是最喜歡自己原生的彩翼。 希望大家喜歡變色蝶 Da Da 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08-03
    我的第一個 NFT - 捍衛自由和平發聲我們都是時代的見證者,有了NFT世界,也有戰爭世界,「為不公發聲」與「劃時代的意義」成為我的第一個 NFT,支持由台灣創作者發行的「加油 ! 烏克蘭」,願烏克蘭國家能得到應有的和平、自由。
    Thumbnail
    avatar
    NFT Designer
    2022-03-26
    我的第一個 NFT,得不到的才最記憶深刻NFT 對於創作者來說,絕對是去年的大事件,尤其是數位藝術創作者,因為我本身是數位設計 ( 包含 banner、EDM、網頁等 ),每天最常做的事,就是去素材網站找素材,免費素材用久了,真的都會忘記每個素材背後的創作者,都是花了多少時間才產出的。 那本篇文章我會分成以下的段落做分享 :
    Thumbnail
    avatar
    老沈OS
    2022-03-16
    我的第一個NFT-菜籃族的韭菜之旅第一次起心動念要踏入NFT的世界中,是某次聽M大的podcast在推廣方格子的NFT項目,因為本身也是從事藝術相關的行業,對於這塊未知的世界多少有點好奇,看了Vocus and friends的網站介紹,覺得這個項目設計的還滿酷的
    Thumbnail
    avatar
    Dabby Chou
    2022-03-10
    我的第一個NFT- 二創圖以及角色及故事設定人生第一個NFT就在方格子,而在discord上受到大家幫助順利開好錢包連好網域,我原先購買兩隻而後自己也在333名單裡面因此又獲得一隻共三隻角色。其實擁有這些角色似乎就是要賦予她們更多的意義,本身插畫接案的我想著如果我幫它們撰寫故事好像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3-06
    我的第一個NFT,值得紀念最近NFT的訊息很多,突然變成顯學,但我必須完全承認,我完全搞不清楚這玩意…… 結果我收到方格子來信,原來因為我拼命發文的關係,所以獲得免費贈送的一張圖……話說VAF總數是3333(目前只發出一千多張),只有一部份是贈送的,這也算是對我長期發文的一種肯定吧!總之非常感謝。 其實我也還在學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3-01
    我的第一個NFT來自方格子那你可能也會問為什麼最後選擇VAF呢? 我將分幾個面向來分享。 本身為方格子的寫作者:對方格子的運作有一定的了解和認識 角色設計深得我心:一直到這幾天太空艙解盲後,我好喜歡VAF的角色設計和名字設計的巧思。雖然不是什麼很稀有的角色,但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NFT我已經很滿足了。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2-03-01
    我的第一個NFT~打字雞本身因為是創作人,所以去年我朋友說什麼也要我去摸一點邊,只是後來我發現,我對NFT這個印象一直都覺得它只是張圖卡,就算是圖卡,也希望是好看的有質感的圖卡, 我因為在方格子的貢獻度最高!!得到了最原始的NFT 太空艙是動圖,看起來的質感,搭配背景的太空,感覺很有質感.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2-27
    我的第一個十一長假人生的第一個十一長假,也是博士生涯的第一個長假。關在宿舍裡趕儒藏的功課,趁機也把北大校園瞧個仔細。生活在北大,沒「卡」絕對是萬萬不能,寸步難行一點也不誇張。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