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了2年2個月的首篇退休日誌文字版 [退休實習日誌 No.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一年已經來到第4天,再不發佈首發,前年的目標可能就要變成明年的目標了!


我的草稿區躺了N篇只有打一些不成篇的句子。標準的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今早照例一邊做家事一邊聽 Podcast, 聽到2個訪談很有感:

一個是『養成好習慣要懂「腦技巧」!臺大心理系教授曾祥非:6個認知神經科學的方法,讓新年新希望更易成功』(文章在此,這裡收聽),一個是訪問KFCS訓練系統創辦人徐國峰教練『以身練心,從此不需意志力,打從心底想運動』(這裡收聽);這兩個訪問共同點就是提到把目標變小降低門檻才更有機會讓你想做的事情變成習慣而不是痛苦的負擔

好了,先這樣起個頭就發佈出去,之後再慢慢分享我的退休實習生活、學習、各種雜感。

    0會員
    1內容數
    長輩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完覺得簡直被靈魂透視的書|抱歉我遲到了,但其實我根本不想來 Sorry I’m late, l didn’t want to come. 很沒看到這麼想大喊:天啊,真的,我就是這樣!如此的一本書,而且也是初次這麼多人在IG和我互動,對這本書有興趣。 不曉得別人怎麼判斷自己是內向者還是外向者,或更貼近哪一種?我想自己更偏向內向者,對於陌生人群和環境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2
    #80 #Reading 《謝謝你遲到了》#Reading80 閱讀時間:2022.12 閱讀媒介:實體書 作者:湯馬斯‧佛里曼 Thomas L. Friedman 書籍來源:太太的姊姊藏書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時間:2017.1.20初版 ISBN: 9789864791545 #資訊社會 #資訊技術 #全球化
    Thumbnail
    avatar
    鍾明學
    2023-07-01
    《表達與社交學》32 遲到了怎麼告知對方?(讀者QA)與任何人溝通精髓是「藏拙」,其中包括淡化、弱化掉你的「錯誤、疏失」
    avatar
    後沙發
    2023-03-05
    推劇(我迟到了那么多年内衣设计师姜喜乐(肖雨饰)以“令人社死”的方式重逢了十年前的暗恋对象丁冉(曹恩齐饰),尴尬还不止于此,刚回到家,妈妈就发出要再婚的重磅宣言,而再婚对象竟然是丁冉的父亲。从青梅竹马到医生患者再到此时的重组家庭,有点复杂的关系萦绕不去,两段关乎少年时代的爱恋也再度重启 來源:百度
    Thumbnail
    avatar
    追星女孩大小事
    2023-01-31
    孩子要遲到了,怎麼辦?小恩是我的二女兒,我每天都會開車送她去搭火車,坐到學校附近下車走路過去。車站離家大約2公里,其實騎Ubike不到10分鐘,但我因為工作忙的關係,特別珍惜這段和她相處的時光。上了高中之後,她又因加入社團的緣故,也是分外忙碌。所以,她老是把時間表排得滿滿的,以父親的角度看來,雖然慶幸年輕人懂得充分利用時
    avatar
    瘋狂松鼠
    2022-11-12
    《原子習慣》我遲到了,今天開始讀第一章橫掃暢銷書榜單的《原子習慣》,已經出版將近兩年。這本書正火紅之時,我就跟上風潮買了一本書囤在家。抱著有收藏就等於有收穫的懶散心態,一直沒開這本書。如今又是什麼契機拿起它呢?來自近幾個月,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神秘變化。
    Thumbnail
    avatar
    仲夏讀劇
    2022-08-09
    妳~遲到了~但我等著等著有種幸福很日常 這種日常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感受 是一種體驗與相視而笑的眼神 或許沒有人能夠知道 在多年前對感情絕望時 自己和自己的內心對話 只是為了要撐著往前走著 寫過些什麼其實都忘了 但卻在感受這種文字幸福時 覺得心裡是平靜的安心的 在自己的毛孩子生病時 都仍舊有堅定的信念 一切都會健康平安
    Thumbnail
    avatar
    幹話姐的貓文青
    20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