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流沙盤介紹 (含親身體驗)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Allie在台灣時,上過不少身心靈課程。而財富流覺醒營+教練營,是其中之一。


財富流(時空流)是什麼?

說實在的,我不喜歡「財富流」這個名字,聽起來容易讓人產生誤會:跟直銷或詐騙有關。最近發明者把「財富流」改成「時空流」,有一種擴容的感覺:事實上,這套桌遊協助人提升的不止財商,它的內涵是更深厚的,跟人的行為模式、信念、選擇有關。否則也不會吸引Allie 參與/學習。

時空流是一套財商桌遊:透過模擬人生40年,讓玩家從遊戲中直接體驗並看到自己的行為模式。不同於一般桌遊,玩時空流時,會有一位教練從旁帶領,目的在引領參加者看見其行為模式+底層邏輯,收穫更多啟發。


時空流的發明者九哥

以下摘錄自 財富流教育學院官網

時空流的發明者叫唐乾九,大家稱他「九哥」。

九哥出生在貴州的農村家庭。大學時期九哥離開貴州到了北京讀書,隨後接觸到安東尼羅賓的課程,此課程開啟了九哥不一樣的人生。九哥大學時期就開始創業,後來也帶著非常多的老闆、企業家到海外向各個領域的大師學習。

2017年一趟荷蘭之旅期間,九哥看到手機裡跳出一則來自中國大陸的新聞,新聞內容是關於女大生因為「裸條貸」,起初借一兩千元人民幣,後來利滾利,最後沒能力償還,裸照被地下錢莊公布,選擇輕生的新聞事件。

這個新聞事件給九哥非常大的衝擊。因為財商知識不足以及逆商不夠健全,一個年輕的生命就沒有了。九哥內心出現一個聲音:有什麼方法可以提升國民的財商呢?回到飯店後,他開始構思用桌遊來提升大眾的財商、逆商、覺商、健商、玩商、情商。

有關時空流的其他問題,例如:

  • 是否直銷?
  • 與另一財商桌遊「現金流」的分別?
  • 推演價格?
  • 適合什麼人?

這裡分享「芬享自由l智慧理財」寫的文章,裏面詳細解答了以上問題。



Allie 自身經驗分享

我在2022年4月參加財富流覺醒營,同年八月上完教練營並成為時空流教練。參加推演次數約60次。

不同背景的教練有不同的帶領方式,也會結合自身專長增加推演的深度,例如:结合身心靈療癒工具如塔羅、占星;也有教練設計出獨有的主題盤,如婚戀盤、金錢木馬程式盤、恩典盤等。

綜合多次推演經驗, 我覺得時空流沙盤推演確有其特殊魅力。推演裡所做出的選擇和決定,會如實反映玩家現實生活中的狀態,甚至連潛意識的想法也會像照妖鏡般反射出來,就看你(或帶領教練)有沒有覺察出來?


1月2號晚上我參加了一場主題恩典盤,為2024年揭開序幕

親密關係一直是我的課題。2024年第一次推演的第一步,我即抽到覺察卡然後結婚(神奇!)

過不久,走進逆流,繼而失業。但整盤下來,我完全沒有嘗試找回工作(包括副業),即使現金流已出現負數。

當下我沒有覺察到這一點,是到了遊戲結束,教練進行點評時,說出了他的觀察:「有沒有發現,失業後你完全沒有要找回工作?這不是跟現實生活中的狀態很相似?雖然你有嘗試找工作,但沒有成功。很可能妳心底裏沒有真的想要找工作!」

聽到這段話有點小嚇到!潛意識的狀態在沙盤里表露無遺。教練:「我的感覺是,心底里妳覺得不值得用時間和精力去做沒有意義的工作。妳覺得有更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去做。」

但「更有意義的事情」到底是什麼呢?

覺察卡透露了玄機:「美好的親密關係是成功的基石,你開始認真經營親密關係。」

親密關係一直是我的死穴。剛剛才結束了一段關係,還在萎靡不振中。教練說:「這段關係是沙門的考驗。在關係中你要學習的是:要贏,還是要幸福?」

看來,跨越輸贏對錯,是我生命里最大的考驗,不僅在親密關係里,還有在人際關係上。


總結:

相比上課/看書認識自己,體驗式學習往往帶來更震撼的學習效果:親眼看到自己的選擇帶來什麼結果,會讓人更有動力重新選擇

看見-重新選擇-改變實相

這幾年我透過 Timewaver 研究潛意識+信念與實相的關係。Timewaver 無疑是個非常方便的工具,能直接看到一個人的底層信念。而我之所以對「時空流」深感興趣,是同一原因:透過不同工具,去看到行為背後的模式,進而探索,是什麼信念驅動這些模式?

時空流表面上是一套桌遊,有人可能會疑惑:為什麼不能自己玩,必須有個教練帶著玩?自己玩當然是可以的,但功力深厚的教練有能力引導玩家看見行為模式和底層信念,這個才是時空流的價值所在。

還沒體驗過時空流魅力的朋友,不妨親自體驗看看!Allie 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教練,可以為你介紹適合的帶領者:台灣、香港、星加坡、馬來西亞甚至國外懂英文的教練都有唷!

raw-image



1.5K會員
100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