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業永續轉型案例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推薦我去講運輸業永續轉型案例

我覺得這題目是一個高難度的挑戰!

從我出社會後台灣走向低成長時代,

因此政府、業界一直高喊產業升級及轉型

 

我也搭順風車做了幾個專案研究,

包括商港、機場、道路、物流、能源等

研究成果就不提了,

倒是豐富了我許多管理思維模型

 

之後發現產業升級及轉型的本質是創新,

於是跑去學創新及看了一堆創新的書,

搞清楚什麼是 持續式創新、破壞式創新

 

可是在商場上如何才能創新呢?

於是又去學商業模式及看了一堆書,

了解商業模式本質是創造價值

如何在流程、產品、服務、品牌等找到價值

 

一次一次練習從客戶角度找到 #我們的價值

一步一步練習從團隊專長建立 #我們的力量

一試再試練習從市場趨勢拓展 #我們的市場

專注與我們的新想法轉變為有利可圖的業務

 

對於運輸業永續轉型案例,

我借用一本書 #創新拼圖下一步 架構,

分別解讀3大項9步驟及搭配案例及工具:

 

#定義價值鏈

#在地化產業

#創新的解答

 

從物流業、貨櫃海運、DHL、

UPS、電動車、綠色金融等,

多做了許多合作夥伴利害關係整合,

使大家共同努力創造的共享價值倍增

 

從這些實際案例教會我們

把ESG轉為實際可行的商業模式!

 

是的,接下來,我會把想法寫成一篇篇文章,

建構運輸業永續轉型案例講稿!

 

===================

ESG企業永續,可解釋為三個面向

「E-環境Environment」、

「S-社會Social」、

「G-公司治理Governance」,

ESG是企業實踐社會的責任的實質行動

歐文松
歐文松
1.ESG碳管理師、淨零碳排放高階決策人、PMP、仲裁人、採購專業人員。 2.從事ESG、減碳藍圖、碳中和、低碳運輸、綠能等領域業務,累積許多實際案例。 3.從服務台灣公司到美商國際集團,對價值觀、制度、文化及管理等熟悉,充分理解市場發展趨勢,掌握眾多領域人脈,並具30餘年服務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