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嘴魚 (Belonostomus sp. Type I ) 短吻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Belonostomus sp.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Aspidorhynchiformes 針吻魚目

      Aspidorhynchidae 針吻魚科

         Belonostomus  大長嘴魚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Nammoura, Lebanon) 

年代:晚白堊紀森諾曼階 ( Upper Cretaceous , Cenomanian ,98 mya~95 mya )

 Belonostomus屬於Aspidorhynchidae針吻魚科, 為一個已滅絕的的科種,1834年由 Agassiz 所發表的種類,有時會被稱為針魚,雖然外型上跟現在的針魚很相似,其實與弓鰭魚較為接近,而看起來很相似的Rhynchodercetis(長喙尖吻魚) 與 Dercetis 尖吻魚)則與Belonostomus 無相關連性。

Belonostomus sp. Type I 於1997年由Brito 認為是一個新的物種,但是沒有正式的命名,這品種間的主要差別在於上下吻部的長度,Type I的上頜骨長度約為總長度的1/4,大約有40 個牙齒在兩個前頜骨,有85-87 個椎骨,骨盆始於第35或第36椎骨的下方,鱗片如屋瓦般的排列,胸鰭的鰭條和腹鰭短而稀疏,且距離長是所有aspidorhynchids的特微之一。

Belonostomus的意思為大長嘴,具有修長的身型,快速突襲小魚為食,身上附有硬鱗,上顎比下頜長,體型最大可達30 公分。

黎巴嫩的大長嘴魚只發現於Nammoura地區,目前發現有2 種型態(Type I & Type II),另一種型態的吻部較本種的更長。

對開板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收藏的各類化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嘴張不大、咬東西臉痛-顳顎關節失衡了!? 口腔顎面外科醫師聯合門診,顳顎關節症候群是門診治療常見病之一。 顳顎關節是什麼? 顳顎關節的中醫治療 顳顎關節的中醫療效
Thumbnail
avatar
曾怡嘉中西醫師 (詳細資訊:https://healhelping.com/
2023-12-03
長大以後,我們學會了閉嘴、壓抑、強顏歡笑在我透露想死的念頭後,開始面對不同人的「幫助」,開始把身體裡最脆弱、最無解的部分公諸於眾。 不知道是我本來就很玻璃心, 還是因我早已被自己傷得千創百孔, 又或者,只是因為我不想聽那些話…… 我時常在諮詢時感到更加悲傷、孤獨。 並開使戴上開朗的面具,假扮成正常人,以自己的演技與扭曲為豪。
avatar
無病呻吟的瘋子
2023-11-23
大長經真的好?關於陽具迷信的金玉良言之前貼了個丁丁升級圖,意外引起網友陽具焦慮,一堆人問我怎麼升級。 身為前性工作者,不可避免地會有許多男人問我:我會不會太大、太小、太快……甚至還有人問過我看到他的屌這麼粉紅、形狀這麼完美,難道不會想坐上來嗎? 男人很有趣,當女人活在別人的目光下,擔心外型不美嫁的不好儀態不雅工作不正,他們活的更自我,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3-06-17
大漲1500點,台股漲勢還能持續嗎?2022年因高通膨及戰爭造成全球性的景氣下滑影響,幾乎所有的專家媒體都認為2023年經濟衰退是無可避免的,但就在一片看衰聲中,股市卻反而逆向大漲。
Thumbnail
avatar
Evan的投資筆記
2023-02-03
台灣特有種~大彎嘴畫眉育雛實錄【大寶離巢篇】飛禽育雛的SOP不外乎~餵食、清除糞囊、護雛、帶離巢區…等,筆者將直接從大寶逕自離巢、親鳥一路苦尋、並諄諄引領離巢的紀錄圖像為系列文章之起手式,逐篇詳述所見所聞。
Thumbnail
avatar
詹楚卉
2022-10-24
我把天下逼瘋逼反了!  之:征戰異世界 167(18+) 只要你真能射出來,就大膽對我的嘴和臉射出來! 從內到外弄髒我!《我把天下逼瘋又逼反!  之:征戰異世界》 167  (18+) 只要你真能射出來,就大膽的對我的嘴和臉射出來!  從內到外弄髒我! 2022/07/27 (本篇前後寫成時間) (本篇近一萬字,頗長,閱讀請有心理準備) 時間飛逝。 昨天清晨四點,王家寶座號就載著我們抵達東海港。 聽說,東海港鎮非常早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9-24
大啖秋蟹 過敏族小心腫如加菲貓、香腸嘴過往只要到了秋蟹季,診間前來就診的病患數明顯增加,一問之下多半是因為受不了美食誘惑大啖秋蟹,使得皮膚敏感的患者如蕁麻疹等症狀加劇。因此特別提醒,若有過敏病史或為蕁麻疹患者,在大啖秋蟹前,建議可參考過敏原檢測。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16
大漲近四百點#大盤大漲近四百點# #K線型態# 依樣的線圖,就是會反覆的發生。 曾在講座中提醒的重要型態,就是會再多給你一次機會! 覆盤( 反覆地再看一場K棒,型態)~ 練習~再練習~細膩~在細膩! 重要的是,你有把握住嗎? 前天網路一堆年輕船手(航運股持有人) 紛紛跳船~~認賠~出場~悔恨~無奈~~想重來 投
Thumbnail
avatar
選擇權正規軍
2021-10-15
大漲近四百點~~好裡加在~ 台積電店  我還是有零股~ 昨天籌碼來看已經有偏多的契機 J博士指標: +0.4 籌碼面來看~~ 這波 散戶有解套! 怪的是:外資就是猛放空! 就是查不出來 外資在富台(新加坡的以前叫摩台) 外資富台:到底是不是做多!! 一種價差交易( 類似古早前的 台摩價差) 文章都是免費的~~ WH
Thumbnail
avatar
選擇權正規軍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