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論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同學是基督徒,對於民間忌諱大多不甚相信,但靈異的事情卻在她身上發生了…


她有一位很好朋友的媽媽過逝,她義不容辭的過去幫忙處理喪事,茲因對方喪家也是基督教,所以採取簡單而隆重的儀式,我那位同學,不忌諱,連對方媽媽入斂過程全程目睹,之後她開始生病…


加上有一次她坐公車,經過一個地方,看到路上搭起的喪家靈堂,她也全程看過,又看到照片,在心裡面想了一段話:「好可惜哦!那麼年輕…」


之後二個星期,她幾乎都是昏沈狀態,早上不見她來上課,一直到下午才出現,但是卻也全身疲累似的,上沒多久的課,又跑出去外面,在教室外趴在桌上呼呼大睡…


有一天和她正面撞見,被她臉上的二個大黑輪,和瞬間花白的些許頭髮(由中心點延生出來) 嚇到…


我才問她來龍去脈;她看了一間西醫診所、中醫診所、大醫院(做了一堆檢查…查不出原因),花了上萬元的醫藥費,醫不好她的怪病,之後覺得事態嚴重,請教老媽,這才想到道教中的民間避邪方式:「抹草(台語發音,正確國語字,不得而知…)、加上鹽、米」三種混合在水中,用沐浴方式,全身淨泡,沐浴幾天,直到好為止。


之後請老媽採抹草給我,帶給我同學,請她照著做,很神奇的,她不再半夜發燒,昏沈沈了,這是發生在我周圍同學的實例,真得不得不信~民間鬼怪神說!


ps.抹草需要採二片葉子中間有心的! (七朵抹草+鹽+米。)

楓之心
楓之心
用眼看、用心想、用筆寫;寫下這紛擾的世代… [楓的姿態] 楓的蕭瑟和蒼桑~我遇見! 楓的淒美和悲涼~我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