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終於追到的富士山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人生中有兩次最接近的富士山的時候,第一次是去爬富士山,第二次是去靜岡追小丸子,但第一次爬在本人身上,理所當然完全看不到本人;第二次去了靜岡5天,天氣都爛到像是出門沒拜拜,走了一堆追山景點全數鎩羽而歸,真心想哭。

今年趁著過年的假期,我決定再來挽救我與富士山的緣分,上次去靜岡沒看到,這次我去山梨可以了吧,完全不是甚麼堅持到底的人哈哈哈。

這次應該是我跟富士山正緣終於來了,去河口湖那天,天氣超~級~好~,太陽大到嚇死人,我狂拍1、200張照片, 能以富士山結束我的假期,內心只有無法言喻的滿足。


前往河口湖交通方式

  • 搭乘富士回遊當天來回,去程搭乘首班車:07:30(新宿) → 09:26(河口湖),回程搭乘末班車:17:36(河口湖) → 19:31(新宿)
  • 購買JR東京廣域周遊券​,連續三日費用為15,000日幣,使用其中一天去河口湖。

拍照地點、交通&碎碎念心得

(1)新倉富士淺間神社:搭富士回遊或富士急行線到「下吉田站」下車,再步行10分鐘。

這個點就是經典中的經典,對富士山有愛的話,應該沒人沒看過這張照片。想要拍出這張忠靈塔跟富士山的合照,就是一場戰爭,請拿出無視他人的勇氣,一有機會請立刻卡位。

raw-image
raw-image


(2)天上山公園:河口湖車站搭乘河口湖周遊巴士紅線,到「遊覧船・ロープウェイ入口」下車,再搭乘カチカチ山纜車,纜車時間約3分鐘。

纜車的排隊時間意外的蠻長的,也可能因為新年期間,再加上纜車只有一台,我大約排了30分鐘才搭上,單趟500日幣、來回900日幣,看了一下說明,如果買單趟,下山就必須用走的,走路時間大約40分鐘,我毫不猶豫買了來回票。

raw-image
raw-image


(3)Lawson 河口湖車駅前店:「河口湖站」下車,再步行3分鐘。

河口湖車站走過去非常近,既然來了當然要來拍一下,這張照片是從馬路對面拍攝,必須符合馬路上沒有車&Lawson前面沒有人,才能拍出比較乾淨的照片,但這條馬路很小車流量卻蠻大,想拍的人更不用說多到爆炸,敬請耐心等候。

raw-image


(4)河口湖車站月台

最後是河口湖的月台,下車時照了第一張富士山照,當天離開時也拍了日落照,有始有終,圓滿開心。

raw-image
raw-image
8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