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023 東京 Day 2-1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來富士山真不簡單!到底能錯過幾個行程呢?(上)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可以獨享富士山

早上五點半在鬧鐘的催促下,我起床了。通常,出門在外我都希望可以盡量有各種體驗,當飯店裡面有溫泉可以享受的時候,我都會盡可能的晚上泡過一次之後,早上會再來一次。只是,今天的行程太充實了,如果不那麼早起床,後面的行程根本無法走下去。
換上浴衣後,我前往飯店的大浴池,他們家的男湯跟女湯會在半夜的時候做交換,晚上是男湯在一樓,女湯在頂樓,白天則是換過來。昨晚泡完溫泉之後,我就特地跟太座詢問頂樓的溫泉是否可以看到富士山,她回答我說那是霧玻璃,所以本來我是不期不待的,但就是因為不期不待,在我踏入湯屋發現只有我一人獨享遠眺富士山畫面的時候,那個震撼感才會如此強烈。沒錯,那不是霧玻璃,是湯屋的蒸汽佈滿在玻璃上,而在人滿為患的晚上,沒有人會去拭去那玻璃上的蒸汽,只有在清晨一人獨享湯屋的我,才能不慌不忙的用熱水擦去,甚至打開一些窗戶,感受著空氣中的冷冽和泉水的溫暖。
拍照技術一般般的我,也能拍出好看的富士山

泡完溫泉的我,趁著家人才剛起床要盥洗的時間,速速趕往街上,頂著近乎零度的氣溫,近乎無雲的天氣,想著大家都說來看富士山就是靠人品,結果在我眼前的是山頂白雪靄靄的富士山,以及倒映在結冰湖面上的逆富士,看來我的人品還不錯,想必今天的行程一定會很順利的。

第一次錯過

回到旅館,享用過早餐後,就準備搭著旅館的接駁車到河口湖站,趁著等待旅館備車的期間,櫃檯還帶我們到最佳拍攝景點幫我們拍照,算是非常良好的一次服務體驗。到這邊大家可能會想說,不是已經有買周遊券了,為什麼還是需要靠著旅館的接駁車行動呢?這件事情,在我原本安排的行程其實就有注意到了,主要是因為紅線最早的車班要九點才會開始從河口湖車站發車,如果行程安排比較鬆散,確實可以等到那個時間才出發。
右邊那台公車就是我應該要搭上的公車,我連喬個拍照的好角度都沒有,它就開走了
但我沒因此放過自己,我的目標是一大早搭著8:45的公車前往忍野八海,從遠方慢慢玩回來河口湖,最後再從旅館提著行李回到河口湖站搭乘快速巴士回到新宿,完成心目中完美的一日遊。原本8:30出發的接駁車是可以完美的銜接上公車的,我們也完美的在公車出發前下車,不過、BUT、可是,你知道一大早灑在富士山以及河口湖站的陽光有多麼漂亮嗎?那黃澄澄的陽光,和煦地灑在富士山上,而古色古香的車站就在一旁映襯著它,這個畫面太過衝擊,我們趁著還有幾分鐘的時間,衝向車站的對街,想要捕捉這美好的一刻,彷彿這個瞬間就是永遠。然後,當沈溺在喜悅的我回過神來,我聽到了公車閘門關上的聲音,我問了一句現在幾點,發現已經是8:46,然後,就這樣看著公車發動後停在第一個紅綠燈口,然後,紅燈轉為綠燈,公車就這樣默默地在我眼前離我而去。

山不轉路轉

進到車站之後,風景截然不同,不在拍一張,實在對不起自己,好在這次沒有錯過
我傻眼,我真的傻眼,我沒想到居然一大早就犯了這個低級錯誤,錯到我錯失了第一個行程。這時,我的小本本派上用場,查看了下一班車次,是個完美的一個小時後,但今天的行程根本不允許我delay一個小時啊~我不止在心中大叫,我已經在路口咆哮著全世界了,日本發車的時間就是那麼準時,連一分鐘都不接受。
接著,我想起我在河口湖的車站,抬頭望了一下,火車即將要發車,往大月方向前進。就在那一瞬間,想起周遊券可以直接搭上火車,我喊著全家人往車廂跑去,然後我們再次被絆在平交道上,那就是網美搭著富士迴游下車時看見的美景啊,少了車站作為主體,卻多了鐵道相襯著,這時你能不拍照嗎?當然不行!但我記取原本的教訓,認真地確認我們還有幾分鐘的餘裕,拍完照片後,馬上不留戀的上車。
在火車前往下吉田的路上,我一路上計算著行程要如何調整,才能夠順利地前往忍野八海,10:45左右有一班車次會從下吉田往河口湖站,剛好可以趕上從富士山站開往忍野八海的公車,所以,我們必須要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內,爬上淺間神社,並且前往二町目商店街完成拍照壯舉。其實,如果是兩個大人,整體時間上算是充裕,不過因為我們帶著一個小孩,還是有點緊張。
還沒到櫻花季,但仍值得前去一看
果然,將近400階的樓梯真的不是蓋的,我跟太座兩個人氣喘吁吁,結果出乎意料的是,爬最快的居然是我們家小女。隨著一步一步登高,發現每個平台上望出去都會有不同的意境,特別是我們昨天看的是右尾的富士山,而今天則是左尾的富士山,原本你以為你已經看遍了整座山,這一望才發現昨天只看見其中一隅,而不是櫻花季也不是楓葉季的現在,配著登高後的村莊以及神社望去,更能感受到它的神聖和那唯一性。
下山後,我們便匆匆忙忙的前往二町目,乾淨的街道、清新的空氣、禮讓的客車,雖然是個小型市區,但仍能感受到那一切是多麽的有條不紊,筆直的道路搭上街底的富士山,似乎我只要開著車往前走,就能夠抵達那魔幻的山中世界。唯一破壞景緻的,是人。整個街道旁擁簇著人們,大家就像沙丁魚般,擠在一旁的路邊,等著紅綠燈的轉換,一等到綠燈,就迫不急待地踏上康莊大道,拍上一拍。我們也拍了。然後,兩天後就在新聞上面看到我們造成當地人困擾的新聞,當地還因此僱傭了保全,在一旁幫大家注意交通。希望未來我們的出遊,能夠建立在不打擾當地人生活的情境下去體會跟珍藏我們的回憶。

忍野八海 世界奇觀

順利趕上火車以及公車的我們,在中午前抵達了忍野八海,下車後因為不確定東南西北,所以我們先往案內所前進,準備拿一份地圖看要如何參訪這八個水池,如果不拘泥於地圖,其實也是可以直接往告示牌的第一個水池前進。
從案內所往湧池前進的路上有許多小攤販,不過因為我們也還不算太餓,就一路前行,結果,美景來得猝不及防。原本,只是以為是許多漂亮的水池能夠倒映著富士山,再怎麼漂亮也是有個限度,但在當天的豔陽高照下,縱使是你在網路上看過任何湧池的一張照片或一段影片,都不及你在現場看到的震撼。那水之清澈到湖底可以一覽無遺,青綠的水草跟著那魚群一起搖擺,寶藍色的鱒魚像是夢一般的存在,所有的色彩是如此的飽滿卻又搭配得那麼好,如要我說何時曾見過這種夢幻情景,我只能說它比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夢幻場景還要令人震撼。
帶這這種震撼,繞過一個又一個的池景,當天的天氣非常之好,好幾個池子都能夠直接連人帶池拍出逆富士,同時也讓人驚嘆著,富士山融雪後的水質,好到可以讓這邊整個生態如此之豐富。
其中,雖然中池為個人所有,但因為店舖的關係,一樣可以入內參觀,八尺深的水池,環繞著形形色色的魚種,著實令人目不暇給,如有要參訪,建議不可錯過。而因為上述的水池都太過美好,以至於桃子池跟御釜池有點相形失色。另外,原本想湊齊七池的我們發現底無池需要門票進入榛木林數據館才能參觀,最後也放棄進入。至於出口池,則是因為相距太遠,可能會趕不上後續的行程,我們也是一開始就捨棄。
於是乎,在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就在公車站牌前等待,準備回到河口湖囉~
(原本預計一回一天的,但行程太過精實,所以分成兩回分享)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