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平台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學的時候很喜歡玩留言板,記得以前都會用Html的語法把留言板用的美美的,還放上音樂,和小學同學互相留言來留言去的,然後可以只因為疊字就笑著一團亂。

到國中和高中,就成了憂鬱小少女,可以在無名小站寫下各種狗屁倒灶的事情,或是隨著心情恣意地書寫,偶爾看看自己過往的書寫,就驚覺這就是年少的我,好稚嫩。

大學因為周遭的朋友都有開BBS築夢的個人版,其實我那一年幾乎是築夢的末代了,我卻還是扎扎實實地寫了三年,我很喜歡那三年寫下的東西,有讀書壓力的宣洩、戀愛萌芽的動人瞬間、失戀的痛苦、好聽的國樂曲子、對於一些事情的見解。原來這三年這麼精彩,好險有紀錄。

出社會後,就比較常用臉書,臉書由於大學就開始使用,所以累積到了800多個朋友,一開始也很喜歡隨意地Po文,想到什麼就發文,短到可以像是,「剛剛在聽大黃蜂時

我家的蚊子竟然跟著大黃蜂的節奏飛著@@」看著朋友接著回些更搞笑的句子,就覺得生活好簡單好療癒。

不過,隨著加入臉書的人越多,加的朋友越多,在文章的撰寫,我卻怯步了。每篇文章寫完,我都需要再三地檢查好幾遍,深怕有錯字,或是深怕字句不順,也在腦袋想了好幾遍這樣寫是否會得罪到某些朋友或是某些族群(曾經有幾篇文被熟識的人評論或是批判,讓我在現實中見面感到尷尬QAQ)又或是想著我寫的文章會得到朋友們的青睞嗎?漸漸地,我開始排斥寫文章,不像大學那段時間這麼喜歡書寫,即使有書寫,也是等自己看起來似乎比較成功的時候才寫,但是比較成功的時候寫下來的文字,又會擔心著那這樣正在失意的朋友是不是看了會不是滋味。在種種的思考盤點下,對我來說,好像只能停止在臉書上書寫。


但,不能將生活記錄下來,使我的生命越來越頹靡,很像身體有一種能量無法被定期釋放,只能在心裡醞釀著,然後,所有東西就埋在軀殼裡了。悶悶的!

嘿~好險我的好朋友跟我說:「妳可以使用方格子啊!這樣就不會有熟悉的人看見了!」很誇張的是,連跟我說的好朋友都還不知道我的帳號XD

很開心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隨意寫寫真實的感受和生活紓壓和記錄生活,這讓我覺得找到了一個出口呢!



27會員
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