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我說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翊輕巧的用餐刀劃破凝固的蛋白,趁著沒人注意,他用舌頭將刀刃上殘留的黃捲進口內,一失神,舌尖傳來一絲痛楚,還好沒有隨之而來的血腥味,他在內心慶幸。
抬頭望向對面那人,竺正優雅的將蘿蔓送入口中,未乾的水滴因輕碰而濺至眼鏡鏡片,他低下頭確認棉質上衣是否迅速將眼鏡上的水滴吸收,一抬頭,模糊的視線撞上翊的,翊突然感受到自己胸口怦然。

翊深愛竺的眼,尤其是拿下眼鏡的時候。

竺的近視程度大概是不戴眼鏡時,一公尺外的視野會變得模糊不清,於是多數時候他總是配戴眼鏡,除了與翊單獨相處時,可以只在意一公尺內的翊的時候,最好是更近,稍微往前就可以親上翊的距離。

會特別喜歡竺的雙眼,大概是因為那是只有他看得到的景色吧。

 

而對翊來說,他其實不確定今天是場怎麼樣的約會,他們已經很久沒有到那麼正式的餐廳約會了,上一次大約是五年前,在學生與職場的接力間,慶祝彼此找到合適的工作。
結果後來兩人都對於餐桌上的輕手輕腳而感到疲倦,更別提吃完整套餐點,卻依舊感到飢餓而續攤的燒仙草宵夜。

冬天也快到了,不知道那間店的燒仙草開賣了嗎?

不,燒仙草不是現在的重點。
所以今天是一般的約會嗎?

 

翊突然想起,前陣子自己確實說過,與竺的情感比起情人,好像已經更像家人,那日之後竺開始營造生活的小浪漫,雖然竺依舊不擅於用言語表達內心的愛意,卻多出了些接送與副駕駛座的鮮花,翊則以便當盒裡的小紙條以回報。

所以這會是原因嗎,早知道就不要亂講話了。
但翊想表達的並不是無奈,他只是對於能成為彼此的家人而感到幸福。

好煩,還是要直接開口問,翊煩躁的將英式瑪芬塞入口中,荷蘭醬逗留在嘴角,還沒拉起被餐刀壓住的紙巾,淺黃被微涼的指腹抹去,翊直覺性的抬頭望向手指的來源,竺也剛好開口。

 

翊。
我們結婚好嗎。


不要。

等一下,你說什麼。
他看見竺先是愣了一下,再揚起嘴角。


好,我說好。

終於理解完眼前的情境,翊終於露出約會時第一個笑容,甜甜的,像是竺第一次對翊心動的那天,在高中的圍牆邊。


走,帶你去吃燒仙草。

今年開始賣了嗎?

今天是第一天開賣,我早就查過了。

 

我以為你要跟我提分手。

誰准你把那兩個字放在心裡。

 

竺,我愛你。

好啦,明天一起去挑戒指。

 

植物女子的小溫室,撰寫一些人的情感與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