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子(第一次讓我落淚的詩)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潮湧動,

破舊的舞台在中間,

小而擁擠。

他獨自一人輕輕隨著緩慢的節奏搖晃著腦袋,

閉著眼, 悠悠唱著。


卻沒有一個人要理他。

但他哪管得了那麼多呢,

他只顧享受那如同舞台一樣老舊的音樂,

即使臉上的皺紋已與歌曲裡的意境有些些許不搭。

管它呢?


他曾在這個舞台上愛過她。


那年他眉宇堅定, 她柔情叛逆。

她唱著與周圍戲子都不同的歌曲,

老闆娘責罵她,

但她始終要堅持。

他救了她, 說: 「我要聽她唱。」

那一開口,

彷彿千軍萬馬裡開出了海棠,

被冰冷規則卡得死死的世界,

突然流進了一絲甜蜜,

人們管那叫, 「感情」。

那一刻, 他深深愛上了她,

和她所有的孤傲和細膩。

即使那些後面的戲子在嘲笑她: 「看她多可笑, 唱著沒人聽的玩意兒。」


終究她還是離世了。

可他卻再也愛不上任何人。

她也不知道他深愛著她。

於是他站上舞台,

退去西裝,

穿上戲服, 唱所有她愛唱過的歌。



成為了戲子, 一個沒人理的戲子。

可他曾在這舞台上愛過她,

他會為她唱一輩子。

------------------------------------------------------------------------------------------------------

❤️這是讓我覺得最美的愛情, 是在夢境裡夢到的一段。

❤️第二次讓我感動到有些想落淚的愛情。

🩷我寫下這首詩的時候, 幾次淚水想要湧出眼眶。

🩷這是我認為的最美最純粹的愛情, 希望大家喜歡這首詩, 謝謝。


69會員
77內容數
從科學和心理學的角度,去思考生活中的各種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