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電影 365 days 自編的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艾薇」結婚的時候很轟動,她的愛情故事街知巷聞,黑幫老大「羅力」富可敵國,為人健碩英俊,簡直像個電影明星,對女士溫柔體貼,從不打女人,他對艾薇一見鍾情,令手下綁架了艾薇。當地警察受了「羅力」很多好處,不會插手,「艾薇」也知道無法逃脫,唯一讓她安心的,是「羅力」保證不會碰「她的下面」,隨非她自願,並聲言一年內要「艾薇」愛上自己。


一年來的相處,「羅力」腰纏萬貫的排場,私人飛機旅行,遊艇遨遊加勒比海各渡假勝地,名車美酒........加上「羅力」的溫柔體貼,情話綿綿....「艾薇」終於嫁給「羅力」。


一個初春的黃昏,「羅力」突然間心血來潮,隱約感覺出可能有重大事故發生,所以安排了他的表弟「艾迪」,表面上作一個園丁,暗地裡卻保護「艾薇」,他可以用任何手段取信「艾薇」,但不能越軌。於是「艾薇」亦熟悉「艾迪」是「羅力」手下的園丁。


一個晚會上,賓客眾多,「艾薇」在大廳瞥見二樓的「羅力」居然與前度女友交談,並失去蹤影,匆忙上樓一探究竟,莫想到看到「羅力」跟前度在翻雲覆雨,一怒之下悻悻然離開山莊,剛巧碰見了園丁(其實是園丁有意巧合地出現),馬上命令他駕車往碼頭,又問園丁怎樣可以前往別的國家,不會被「羅力」尋找到,園丁答應幫她忙。二人乘月黑風高駕著遊艇離去,幾歷了好幾天才到了希臘克里特島。


原來「艾迪」也是富有人家,父母早逝,家裡只有他妹妹,家居豪華,亦擁有自己的帆船,「艾薇」雖然感到詫異,為何如此富有的人卻去當一個園丁,但卻不便發問。


往後幾個月,三個人都出入於「克里特島」各名勝海灣,朝夕相處,總不免日久生情。分享名酒美食,幽默的交談,像渡假般水上活動不經意的接觸,兩人騎機車到處遊逛.........


「艾薇」甚至在夢中亦夢見和艾迪更溫馨的情景。終於有一天,「艾薇」問「艾迪」:「你愛我嗎?」


「艾迪」嘆了一口氣:「愛有很多種,如果說實話,我愛妳,又複雜又微妙,妳很有主見,很像我的姐,既像我的朋友,又像............」艾薇追問:「又像甚麼?」沉默了一刻:「又像情人。」


「我總是提醒自己,是有夫之婦。」艾薇好像提醒他,然而艾迪卻說:「我總提醒自己,妳是老大的妻子。」


周遭的環境很浪漫,那個溫馨的夢整天盤踞在艾薇的腦海,兩人又是如斯地靠近,艾薇終於開口:「「我可以要求你一件事嗎?」「為妳去死我都會願意!」艾薇說:「吻我一次,但不能碰我的下面。」艾迪根本抗拒不了這個請求,很輕柔的........他們吻了很久,卻沒有進一步作些甚麼。


晚夏迷人的夜,海風輕拂,剛享受了地中海的名酒美饗,回到別墅,艾迪終於不小心暴露了身份,他以為艾薇睡著了,用電話向羅力匯報,卻被艾薇聽見,艾薇的出現,也把艾迪嚇了一跳。艾薇難以相信地瞪著他,艾迪咬了一下嘴唇:「手足查清楚了,羅力的弟弟很妒忌他承受了大量遺產,串通了羅力的前度女友安排了這一幕,妳在宴會中看到二樓床上的人不是羅力,而是他的孿生弟弟,跟羅力長得一模一樣。這兩個興風作浪的人都死了,妳可以回家了。羅力是一個值得妳去愛的人。」


他們乘渡輪前往希臘比雷埃夫斯,沿途全程由艾迪駕駛。一路上艾薇充滿了依依不捨之情,而艾迪則透露了更多有關羅力的英雄事跡,述說他怎樣有情有義,又細心又體貼去關心他的下屬,全都是好話,讓艾薇對羅力更有信心。


艾薇終於回到羅力身邊,表面上一切依然,但艾薇卻常想起跟艾迪相處的那些日子。羅力當然察覺出艾薇的改變,不多久艾薇懷孕了,羅力卻起了懷疑,他不敢發作,但疑心讓他心情暴躁,兩夫妻之間開始冷言冷語,更發展到不瞅不睬的地步。艾薇更激動到提出:「娃出生後我要跟你離婚。」


羅力叫醫院讓剛出生的女嬰作 DNA 核實,使他有點驚訝的是這孩子確是他的骨肉。艾薇知道了這件事,十分憤怒,向他提出離婚,羅力很後悔,但他仍是問艾薇:「妳愛艾迪麼?」艾薇有點嘔氣:「我愛他!」原以為他會暴跳如雷,但羅力平靜地說:「我深愛著妳,就因為我太愛妳,我支持妳的任何決定,如果妳認為離開我會更開心,我會成全妳。」


沒想到羅力會有這樣的反應,艾薇問他:「沒有我在你身邊,你會怎樣?」羅力一臉惘然:「我也不知道,大概我會想念妳,會自責自己為何這樣暴躁,以至失去了妳的愛。但我愛死妳,那是真的。」


艾薇帶著女嬰回到父母佛羅倫斯老家,她用手機與艾迪通訊:「我已回到佛羅倫斯,你會探望我嗎?」「羅力呢?」「他知道我愛你。」


手機裡沒有回應,沉寂了好一刻:「羅力好愛妳,如果妳離開他,他會死。」「你怎麼知道?」「那些日子,他常對我說,我愛死那個一見鍾情的女生,但我不知道她是誰。」「你怎麼知道他不會改變?」「在他別墅牆上妳的那幅大畫像,他曾呆看了三天三夜。」「我一向不明白,他為何有我的畫像。」「七年前他見過妳一眼,五年後他叫我用 AI 將妳的畫像慢慢配出來,他只對妳過目不忘。」


又是沉寂了一刻,艾薇打出字碼:「你愛我嗎?」「我當然愛妳,但妳是他的妻子,他更愛妳。」


沉寂了一刻,艾迪打出字碼:「雖然我們沒有做過甚麼,但妳也知道我愛妳!」「我當然知道,又複雜又微妙」「相信我,羅力絕對是一個好丈夫,好父親,我的愛人,請把我忘記吧!」


艾薇打出字碼:「我和你真的沒有明天?」........「妳和妳的女兒,妳和羅力,一家在一起,才有一個最美好的明天。」........


艾薇想了很久:「再見了,不會再有任何來往,如果你的手機,有我的文字出現,你會幫忙我嗎?」「妳知道的,我甚至願意為妳付出生命。」


真的寂靜了,艾迪的心也靜下來了,其實,他很渴望見到艾薇的文字,但另一方面又不希望,因為只要沒有任何訊息,就表示艾薇很正常,很平安,他寧可一輩子沒有任何訊息,但又渴望見到她的片言隻字...........



81會員
423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