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創作| 老朋友(#歌詞/No.49)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re-Chorus
過去的風雨別再提
快樂的紅色大門
想得開的人有Key

Verse1
老朋友久別重逢
故事如酒斟滿杯
幾分無奈 飽受滄桑
幾分自嘲 從容淡然
歲月如歌 旋律總在變
Pre-Chorus(重複)
過去的風雨別再提
快樂的紅色大門
想得開的人有Key

Chorus
角落的灰塵門外的陽光
平凡真實的皺紋 老朋友啊
我有故事 你有酒嗎
小毛病是我們的真

Verse2
你我曾年少無知
天寬地闊只想飛
幾分純真期待人生
幾分暢快笑看人生
故事如歌 遺憾一頁頁

Pre-Chorus(重複)
過去的風雨別再提
快樂的紅色大門
想得開的人有Key

Chorus(重複)
角落的灰塵門外的陽光
平凡真實的皺紋 老朋友啊
我有故事你有酒嗎
小毛病是我們的真

Bridge
世界有風有雨
需要我們的真
老朋友 健康要擺第一
好好保重照顧自己

Chorus(重複)
角落的灰塵門外的陽光
平凡真實的皺紋 老朋友啊
我有故事你有酒嗎
小毛病是我們的真

Outro
故事繼續 再喝一杯
酒杯倒滿 無憾的乾杯

創作理念: 寫這首歌詞的靈感來自這幅村上隆的作品,欣賞這幅畫時,有人覺得畫面很花、很亂,我建議看這幅畫時要將畫面切割成一塊一塊來看,因為它想呈現大雄因有哆啦A夢的豐富感,以及兩人相處的生活點滴。當我一塊塊畫面來看時,覺得很感動,就像我們的生命因有知心好友的陪伴,生活有更多以有了許許多多的故事。隨著年齡增長,這些好友也跟我們變成老友。歌詞裡以「酒」向老友打招呼、邀約,未必是真的要去喝酒。
這幅圖的紅色(艷麗的粉紅色)的任意門,感覺它是熱情的,且彷彿告訴我們,每個人內心可以擁有紅色任意門轉化自己的心情,讓自己擁有元氣滿滿的美好心情;小叮噹的任意門也是個神奇道具,讓人通往任何想去的地方,代表人對於自由移動、對於未知世界的冒險渴望,也反映對未知的好奇心與想像力。任意門讓人實現自己的夢想和願望。願你生命中有個熱情火紅的任意門。
#多啦A夢展/#村上隆創作

#多啦A夢展/#村上隆創作


raw-image




怡怡
怡怡
給自己沉澱思緒及心靈想像遨遊的空間,是生命中的幸福時光。怡怡的沙龍有閣樓天窗、創造力教養、青少年成長處方箋、歌詞創作及有關音樂的一切、致50+熟齡等主題,歡迎瀏覽及訂閱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