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雜記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局沒送十連抽 只是一片亂糟糟

2024剛開年,就傳來日本地震的消息,之後接二連三的人禍天災頻傳,讓人直接回想起2020年的開始,世界也是紛擾不斷,就在那年,Kobe走了,Covid來了,這個世界開始變得緩慢,原本自由來去的地球村也逐漸有所限制… 真的像是惡夢一場;後來,感覺稍微緩和之際,又開始了一場接一場的戰爭••• 幹!說好的世界和平呢?看來今年得去多看幾場流星雨,幫這個世界多多祈福。


疫苗打不停 化身完全體

除了世界不平靜,在台灣最近流感消息頻傳,實際上,身邊的同事朋友中獎的也不少,這陣子最好還是戴上口罩,減少被病毒傳播的可能。

或許真的因為步入中年,感受到身體耐受性略降,所以早在去年底,就找了太座一起去打生平第一支流感疫苗;而最近又心血來潮去衝了一支XBB,決心朝向生化人完全體邁進。

三次疫苗加上一次感染後,再來補一劑

三次疫苗加上一次感染後,再來補一劑

是說,未來除了新生兒要有兒童手冊紀錄疫苗接種之外,是不是也該考慮發老人手冊紀錄一下?


民主熱忱與賭局

上周六,台灣完成了總統選舉,一如既往,投票前的吵吵鬧鬧是每一屆的常態。我一直記得我成為首投族的那次總統票,投票時充滿了神聖責任的賦予感!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起雞皮疙瘩,只是這些政治劇看久了,似乎都一個樣了,彈性疲乏如我,當周邊的同事滔滔不絕說他支持誰,還想極力說服我的時候,我都笑笑唱下面這首歌•••


不過,撇開所有的政治立場,我是很有興趣和朋友打賭的。像這次在解完了誤差範圍的數學問題之後,我竟靈光乍現的給出了預估三個人的得票比例,對比最後結果,也算是精準了。

也許今年適合猜謎

也許今年適合猜謎

寫在後面

碎嘴一堆,還是希望2024能過得舒服,地球的紛爭能減少一些。然後,我要來去吃尾牙了…

36會員
36內容數
中年男人的碎念空間,也許平淡無味,但卻是人生深切的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