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當我的自營工作室客源開始穩定時,C就這樣悄悄走進我的生命裡,至今為止,我和C從來沒有吵架過,連一點點的不愉快、疙瘩甚至懷疑都沒有,對我而言,C的意義只有美好。她總是希望我過得好,我也祝福她永遠快樂。

 

  我的租屋處是一棟由五樓透天隔間的大套房,而我就住在頂樓,旁邊還有一間空房一直沒人承租,雖然是用水泥牆隔間,但對聲音很敏感的我,還是希望拜託不要有新租客來影響我的寧靜。走下樓隔一條街,就是台中中華夜市最熱鬧的地方,每日三餐加宵夜,幾乎都在那邊解決。

 

  由於我就住在頂樓,平時除了房東帶租客來看房時外面才會有聲音,但後來都沒有下文。有天我在打逐字稿時,突然聽到門外有搬家的聲音,心裡暗自不妙。

 

  自從隔壁入住了新租客之後,起初一段日子我們因為錯開進出門時間,所以還沒有見過面,在這段時間從平時的電話聲中,知道對方是個年輕女性上班族而非學生,作息比較規律,和我一樣也完全沒有訪客,讓我稍微安心了點;反倒是有點擔心身為24小時自由工作者的我,會不會影響到她的作息。超過晚上10點我都靜悄悄的,盡量不要打擾到人家的睡眠。

 

  老實說對隔壁不好奇是不可能的,我對隔著一道牆壁裡面的人感到好奇、對隔壁房間的格局感到好奇,我的生活被無聊的逐字稿給充斥著,完全沒有不好奇的理由,尤其隔壁又是個女生。

 

  某天夜裡,肚子實在餓得睡不著,隨手抓著200元放進口袋,準備下樓去夜市買點東西,來墊點胃好睡覺。就在這時,正好隔壁的門同時打開,是個白皙漂亮的女生,中分的頭髮長度和我差不多,穿著合身的灰色短袖T恤、運動短褲,和一雙夾腳拖,戴著一副圓滾滾的眼鏡;而我則是一件背心、迷彩七分褲和一雙室內外皆宜的藍白拖。一樣的是我們都有一對迷人的眼睛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兩扇門同時打開,這是我和C的第一次見面。


  『妳好…』我面無表情,微微的舉起右手打了個招呼,直視她的雙眼。
  「你好啊!」她的眼睛在笑!

 

  她的微笑在我看來,我的認知是「在這早晚會發生的時刻,她看見了她所預期的」。這使我本能的動了心,直接脫口而出:

  『是要去買消夜嗎?』
  「對啊!你呢?」
  『我也是。』

  因為樓梯太狹窄,擠不下兩個人:

  『那妳先走。』
  「好唷。」

  在普通照明的樓梯間,我的心臟跳得很快。四樓、三樓、二樓、一樓,我的腦袋浮現出無限種的可能與應對方式。走出租屋處後,在後面的我,把鐵門扣上。外面的夜風直到現在,回憶起來都還是好美。

 

  「哎呀,我又忘了帶大門鑰匙!」看來她不只忘過一遍。
  『啊…』

  我把手放進褲子右邊口袋,刻意多掏個好幾秒,然後拿出大門鑰匙,垂在她眉心:『其實我原本想假裝我也忘了帶,然後跟妳一起在門口餵蚊子聊天,直到其他樓的人進出。』我當然希望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但還是沒有比這個機會,更適合試探對方的反應:『但妳要上去拿嗎?我幫妳開門。』只要她上去,這就只是一個偶然的邂逅,然後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

  

  她考慮了!而我就在等這反應。

 

  「如果都是要買消夜,那就一起去吧!」我又看到了她剛才在門口第一次見面時的微笑,圓滾滾的眼鏡裡,這雙眼睛好漂亮!我的眼睛也笑了,內心波濤洶湧,我想我當時的眼睛應該也很帥。

  

  我們從興民街併著肩一起走,經過了一條小暗巷,走到了熱鬧的中華夜市。兩個人的邋遢打扮,像極了一對認識多年的情侶。

 

  第一次見面就是一起逛夜市,想想實在是不可思議。但對我而言,在台中這塊土地上,是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我在這邊發生的奇蹟太多了,事後回想,卻又沒有任何事情比這件事更奇蹟。兩隻白鷺鷥就這樣漫步在中華夜市,從找到第一家店家之前,已瞭解我們都不吃牛、羊肉,睡前喜歡喝罐啤酒,我們同年同月生,都是27歲的雙魚座,很喜歡被涼風吹到起雞皮疙瘩

 

  這時才發現,到底是在互相打開門,見到第一面時,我就已經對C充滿情意了,還是在這之前我們相隔的那一道水泥牆的任一時刻開始?我彷彿看到了另外一個我,再進一步的踏尋下去我們的共同點,或者C任何友善的言語,只會增加我對於她的愛意。

 

  『妳對我沒有戒心嗎?』我是真的好奇。

  「完全沒有。我反而覺得”現在”很有安全感,比起一個人走在夜市的時候。」她溫柔的說:「總覺得…我們好像認識很久一樣。」

  『

  怕冷的我,晚風吹來實在有點涼,她突然勾住我的手臂,我並沒有不知所措,識趣的我,把她的頭輕輕壓在我的肩膀上。

 

  「晚上的時候,你總是靜悄悄的,對於淺眠易醒的我,覺得很體貼。」

  C說話的同時,我不由自主把她又白又細長的手牽起來,這手觸感真好,更讓我開心的是,她完全沒有任何抗拒的意思。

  「還好住我隔壁的是你,不是別人。」C笑著說。

  『妳在和房東簽約時,有和房東打探一下未來的鄰居嗎?』

  「有。」她笑得很開心:「如果隔壁是大學生,我就不租了。」

 

  「如果這時候出現了壞人,你會保護我吧?

  我沒有講話,但我知道,我會用生命保護妳。原本的我認為自己的命不值錢,一輩子大概就這樣沒有出息,而C的出現,不只讓我覺得我的生命變得有意義,而且非常的珍貴。如果妳喜歡我,我會為妳而活也是為自己而活


   我們掏出自己的口袋,都正好只帶兩張百元紙鈔出來,這400元是當時我們身上僅有的錢,只是我比她多出一把大門的鑰匙😁買了一些小吃,發現我們對於飲食的喜好一模一樣,而且胃都不大。當天是星期六晚上,因此剩下的一點錢我們買了一手啤酒,準備回租屋處吃吃喝喝。


   C是一間小公司的行政助理,朝八晚五見紅休的她月薪26K,而全職接案的我對於今天星期幾並沒有概念,週六當然是絕佳的大好機會。

 

  回到了租屋處門口,原來狹窄的樓梯走道,我們可以併肩而走剛剛好,自然而然的來到了我的房間,用椅子當茶几放剛才買的食物,坐在床上邊吃邊聊,直到凌晨一點半,我送C回她的房間後,房裡剩下一個人的我並沒有感到寂寞,嘴裡含著她喝過的啤酒鋁罐開口,我不覺得我的行為像個變態,我好喜歡C,不是普通的喜歡。我走到我的的廁所洗把臉,看著鏡子,好像也看到了些C的影子。

   她應該也很喜歡我吧。

   凌晨兩點半,我繼續戴上耳機,打我的逐字稿。沒有敲門聲,C直接把我的房門打開:「陪我一起睡,好嗎?」

  這有什麼問題,當然好

  我第一次看到她房間的格局,狹長的房間只有一扇對外窗,一張書桌、一個衣櫃、一張小單人床,還有一些生活用品。我們兩個人躺著剛剛好。她面對著我,然後睡著了,而我就這樣也睡著了,睡得非常安心,而這邊必須提一下,我們始終沒有發生過關係

 

  隔天早上起床,她還在呼呼大睡。趁她起床之前,我輕手輕腳的到樓下買了兩份的培根蛋餅、兩杯大冰紅,心裡甜滋滋的。我想我喜歡吃的東西,C應該也會喜歡吧。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在我回她房間時,她差不多就會醒來。

 

  而我買完早餐回到她房間時,人不見了!好樣的…在我去買早餐的時候,C到我房間的床上睡回籠覺。

 

  『C,吃早餐囉。』這是我第一次稱呼她的名字,我要趁她的腦波從θ轉到β時,灌入一點重要的元素。這時,是上午九點,我希望在這個寶貴的星期日,能夠和C渡過完整的一天

 

  我們從上午九點一直聊到下午一起去買午餐,再從午餐聊到共進消夜。沒有進過公司的我,對於她的工作很感興趣,公司的行政助理是要做什麼?我只當過教授的打雜小弟;C對我曾經在偏鄉當過一年導師,以及目前的全職逐字稿接案也很感興趣,我表示案源穩定後,我可以根據自己的耐受度和心情來決定接案量,控制工作時長並確保品質。好處就是日子過得去,想休息就休息,想賺錢就卯起來做。

 

  很快就到了晚上,很不愛洗澡的我們一起洗澡,但探索著對方的身體有哪裡不一樣是非常有趣的。接著回到她的房間,兩人在單人床上睡覺一點都不擁擠。我們都不是很容易入眠的人,但她又很快就睡著了,看著她睡著,我也很安穩的入眠,沒有夢,也沒有夜醒。

 

  我們不在乎,甚至不好奇彼此的過去,那一點也不重要,因為我們只擁有現在

 

  隔天早上的鬧鐘響起,她簡單的穿著一件T恤、牛仔褲、一雙Converse的平底鞋和一個小包包就去上班,這讓我覺得很有趣,我以為OL是要穿套裝、白襯衫和高跟鞋的。

 

C的存在痕跡

C的存在痕跡

  公司就在租屋的不遠處,先下樓買兩份的早餐,早餐店的老闆娘分別認識我們,而看著我們在一起則非常的驚喜。我陪著C走到公司門口,然後再走回來繼續敲我的鍵盤。

 

  『太好了,整個五樓都是我們的了。』我心想。她不在我身旁的時候,我不會覺得特別寂寞,等到C下班前會打電話給我,我再去公司和她一起走回來,討論著晚餐要吃什麼。不知不覺,我的作息也就調整得和C一模一樣,也奠定了我們往後的日常生活大致上都是這樣度過,接著就是一段完全共享的時光。

 

  因為我房間是正西曬,所以我會到她房間睡午覺比較涼快;而C有時會請個假回來給我驚喜,開了我的房門卻看不到人,而C回到自己房間,卻看到我在她床上睡午覺,就像我們認識的第二天早上這樣,只是反過來而已。而我醒來時,旁邊多了個熟睡的女生,我看了一眼會繼續睡。只有C在身邊,我才睡得又快又深眠。

 

  我的合作對象覺得我變得難搞了,我對外宣稱我是逐字稿公務員,假日不接案,不熬夜趕工。

 

  C不嫌棄我沒房、沒存款、不要說車子了,我甚至連摩托車都沒有。我們假日有一半的時間會窩在屬於我們整層的五樓心靈交流,一半的時間走路出遊。一起踏馬路本身就是很有趣的事情。27、28歲是體力正好的時候。以中華夜市為圓心,我們走過一中街、逛過中友百貨、台中公園、台中師院、台灣美術館、台中科博館、第二市場、第五市場…只要和C在一起,我的腳都不會痠。

 

  同為異鄉人,以我們租屋處為基地,方圓一公里內的台中,讓我認為世界僅僅就這麼大,或者說C就是我的世界。我們共享著一切,彼此的手機、包包、兩間房間內的任何物品,或著是我們的腦袋,全是彼此共有的。

 

  我們從來沒有確認過我們之間的關係,就這樣無性的心靈生活,共渡了完整的秋、冬、春、夏,再到我們第一次見面的秋天晚上,不知不覺的過了一年,在那個被大門關在樓下的那個紀念日的週六,我們還真的刻意買了一手啤酒,就坐在租屋處的樓下聊到深夜。我們從沒有爭吵過,沒有負面情緒

 

  和家裡一直都沒有聯絡的C,直到她的家裡發生了一些相當不得已的事情,非得要她回去不可。

  「你會想我嗎?」C說。

  『會,我甚至從沒想過,沒有妳的日子我該怎麼過。雖然就僅僅是在遇見妳之前的原本日子,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也會很想你,就像你這樣想我。

  我們沒有多說什麼,應該是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吧。我們給了彼此一個最深最深的擁抱,我們從來沒有這樣抱過,抱了多久我也不知道,那個時空、那個滋味,會扭曲我對於時間的正常認知

 

  協助她收完行李並寄回她老家後,她的租約還有三個月,我決定把她的這間房間接續租了下來,我不能允許我還在這裡時,任何人擁有這間房間的使用權

 

  後來直到C真的離開後,我一直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但卻又這麼的真實。離開前,我請她將第一次見面時的衣服、褲子、拖鞋,以及她的毯子、鬧鐘留下來。在C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不斷的在她房間,尋找曾經和她一起生活過的痕跡,這對於我來說,是非常殘酷的。

 

  這三個月,我不是瘋狂接案敲鍵盤,就是瘋狂酗酒不接案。或像非常人一樣的蜷縮在她房間的角落裡,不知道自己的內心在想什麼。我房間的租約到期後,向房東拿回我的押金,將我原本房間的東西全轉移到C的房間,用一個月的時間思考著這一年多來的回憶,然後打包行李,徹底離開這個傷心地,回到新竹,展開了我的新生活,發展得還算很不錯。


  這也是我至今仍單身的原因,我沒有辦法再對任何女性動心過。

4.3K會員
126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