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吉旅遊〔十〕:火車站下的溜滑梯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宜蘭冬山,如果真要找一個小孩放電的好去處,我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冬山火車站。

冬山火車站是一個高架車站,是宜蘭鐵路高架化計畫中的一站。

raw-image

從停車場沿著廢棄鐵軌往前走,可以看到許多裝置藝術。有風箏、有冬山意象的圖案。

raw-image
沿著鐵軌

沿著鐵軌

沿著鐵軌往前走,看到了一個島式月台,月台旁邊停著舊式著蒸汽車頭。駕駛座上方有一隻可愛的兔兔,後面載著蔥、香菇及紅蘿蔔。我想這應該是這裡的農產品吧!如果想要拍照可以到駕駛座,但還是要愛護唷!前面的里程指示牌看起來是舊版的,我好喜歡這種舊的指示牌,這種歲月的痕跡真的好吸引我。

兔子開火車

兔子開火車

現在應該的人應該沒有看過這個東西了吧!

這個是鐵路閉塞器,以前大部分的鐵軌都是單軌鋪設,一個方向只能有一列火車行駛。那時候的通訊也沒有這麼方便,為了維持火車行駛的安全,需要有指示牌的火車才可以行使在這段路上。旁邊很像蚊香的那個就是讓司機員可以丟路牌的。

鐵路閉塞器

鐵路閉塞器

鐵路閉塞器

鐵路閉塞器

再往前走會看到腳踏車的租車處,如果想要輕鬆一點的在冬山可以去跟他諮詢。因為我們喜歡用走的,所以就沒有去租了。

腳踏車租車處

腳踏車租車處

終於看到我們這次的目的地了,這是一個特別的溜滑梯。在鐵軌下面的溜滑梯是不是很特別啊!

在第一次來到冬山,發現了有這個可以讓小孩好好放電的地方之後,如果我們行程中間有空檔,或者不趕時間的時候都會帶小朋友來這裡玩。這裡有兩種溜滑梯,一種是只有一個可以溜的軌道,旁邊都是紙滑的。另外一種是整面的溜滑梯。溜滑梯旁邊鋪設著人工草皮,光在這裡就可以消耗很多時間跟小孩的體力了(懂得都懂XD)。

溜滑梯

溜滑梯

溜滑梯

溜滑梯

54

54

玩累了,肚子餓了。

走去火車站對面吃一碗米粉焿。我們點了米粉焿跟一串心。

米粉焿店

米粉焿店

米粉焿偏清淡,對小孩來說應該還可以,我還會再加上烏醋及辣椒。還有宜蘭必吃的一串心,用油豆腐中間包著不同的料,有蘋果、杏鮑菇、豬肝、香腸等等,每一攤的內餡也都不一樣。那一天的天氣冷冷的,喝下米粉焿讓身子暖活一下,再一口一個的吃著一串心,真是愜意。

米粉焿一串心

米粉焿一串心

嗯...因為隔天還要去爬山。也不能在外面玩得太晚。

2023/12/31的一天就要在這裡畫下句點了。

過去的都過去了,增長的是經驗,不好的就忘了吧!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新的目標。

新年快樂


12會員
68內容數
這是個非常隨興的專欄。文章會在我的生活、我讀的書、我的感受之間產生。技術的會非常技術,生活的會變成另外一種形態。或許大家會覺得不習慣,但這就是我。雜貨舖裡面什麼都有,希望大家可以在這裡得到,如果喜歡的再請不吝分享。https://hunghanzhijing.com/ 這裡是另外一個家,裡面也有很多文章,請大家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