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 這麼好笑的組合哪裡找啊?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

我無法想像我哥去外蒙古的樣子,就好像叫跳芭蕾舞的女生去工地蓋房子,怎麼想都是很不堪的畫面。我以為過幾天我哥會自動遺忘這件事情,但卻不是我想像的這樣。

「你可以幫我看一下機票嗎?」我哥在電話的那頭很小聲的說。

「你自己要去的,我怎麼知道你什麼時間有空?」我不耐煩的回答。

「你要跟我去。」我哥說,更小聲了。

「ㄟ!是你要去幫人家圓夢的甘我什麼事啊?」我忍不住大聲。我絕對不要跟我哥去,一定會發生各種荒謬的事情,我自己的人生已經夠荒謬,拜託他不要再來增加強度。

「但,我不會弄耶,我只去過日本的醫學考察行程,跟團去的。」我哥說。沒錯,我突然想起來,我哥絕不輕易在外面過夜,甚至不會輕易在使用外面的馬桶,他說他會大不出來。

「這很複雜,你先上網做一下功課,還有住的地方,外蒙古那種鬼地方你是要住蒙古包嗎?晚上想尿尿怎麼辦?荒郊野外會不會有鬼?這整件事情每個環節難度都很高,我覺得大概需要一年計畫。」說完,我自己覺得滿意,我相信我哥應該可以自己知難而退。

然後更荒謬的事情發生了。

「我把資料都寄到你信箱了,出發時間可以的話你就自己刷卡。」長谷川傳了訊息給我。我當下以為是詐騙。但,長谷川居然把整個蒙古行程都弄好了,我滿頭霧水。

「這是在幹嘛?我有說我要去嗎?誰叫你弄這些?」我覺得莫名其妙,拿起電話就想大吼。

「我覺得你一定會想去。歐陽太太也會去耶!這麼好笑的組合哪裡找啊?」長谷川邊說邊笑。我有沒有聽錯?我們的房東,歐陽太太?

歐陽太太如果去外蒙古,這肯定是比我哥還荒謬了,因為歐陽太太只有一種造型,那就是高聳的周遊阿姨頭,加上旗袍配短馬靴。如果歐陽太太穿休閒服我會認不出來。

「等等,好笑是一回事,發瘋又是另一回事。要我帶我哥跟歐陽太太去外蒙古?要不要乾脆去外太空旅行啊!」我覺得我快瘋了,我好像是方圓五百里內唯一腦袋清醒的人。

raw-image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