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 人類真是脆弱的生物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

「天氣真冷啊!」我搓著手,放進口袋取暖。

人類真是脆弱的生物,前幾個月還在天寒地凍的冰島馳騁,在我們美麗的寶島生活了一段時間後,馬上就變成怕冷怕熱的廢材。在台北最令人期待的事情就是在大寒流裡吃火鍋,到不是火鍋這種食物有多令人振奮,而是那種情調,讓我覺得想起來就有甜蜜蜜的感覺,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台版的聖誕節。

「好久沒有在家裡吃火鍋了,今天晚上就這麼吃爆吧! 」我跟長谷川下午到超市扛了一堆火鍋料,還外帶了藍家麻辣鍋的鍋底。

「你哥搞什麼鬼,不是說七點要到嗎?」長谷川一邊洗茼蒿菜,一邊抱怨。長谷川就是那種,自己每次都遲到,但不准別人遲到的人。

「可能是今天門診病人太多吧?」我說,每個病人我哥都會拿放大鏡看,三更半夜才下班我也不意外。

晚上十點,毛怪跟稀哩乎嚕都已經吃飽回家睡覺了,我哥還是不見人影,長谷川已經氣急敗壞到把所有的蝦子都吃光。

「我要讓他知道遲到的後果,就是吃不到蝦子!」長谷川就是這麼幼稚,但我也不能怪他,我把干貝都吃光了。

當我剛長谷川喝光最後一滴酒,斜躺在沙發上廢到不能再廢的時候,我哥走進來了。眼神極度的悲傷,他沒有說話。

「啊幹!十二點了耶!你灰姑娘喔!跟老娘吃飯這麼不甘不願!你只剩高麗菜啦!」長谷川一邊怪笑,一邊揮舞著雙手,狠狠推了我哥一把。

「M他…」M是我哥的男友,全名叫做Mickey,因為我們不停地取笑他的名字,因此我哥都稱他男友M,禁止我們一講他的名字就笑到彎腰。

「M他…」我哥一句話都說不完。

「怎樣啦!Mickey跟唐老鴨交往了嗎?」長谷川繼續怪笑,其實我也覺得好好笑。

「他確定有腫瘤,末期了。」我哥很勉強的把這幾個字說完。我剛長谷川再也笑不出來了。我們三個人安安靜靜的坐在沙發上,又開了一瓶酒,直接整瓶喝了。

半夜三點,我一個人走到外面的巷子吹著冷風。

「天氣真冷啊!」我搓著手,放進口袋取暖。我心想,人類真是脆弱的生物。

raw-image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