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章 〘深鎖的秘密〙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個人都有深鎖的秘密,就算用上催眠療法,也不見得會吐露人性陰暗、又不可碰觸的那個神秘點...




馬漢克的景觀岩石,就像漢生沉澱已久老早變質灰硬的心思。層層疊疊的秘密,從年幼時期就一直囤積到現在,從來都沒有被開挖過,只是一直在羈押和擠壓中抑鬱著封印自己。


漢生想要找尋自己的活口,可是婚姻關係又緊接著將單身的他給套住了,還來不及喘息一口氣,又再次憋氣地被拖往深海裡沉降。現實的花花世界,有如海洋生態中的浮游生物,只能睜眼看著,就是開不了口,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會溺斃湮滅了。


主人是…想要說什麼秘密嗎?」翎羽上前幾步,追上低頭不語的漢生。


……也不是什麼秘密…不過,也算是我的死穴吧!」漢生仰天長歎一口氣,想說的話、能聆聽的也只剩下翎羽這個機器人了。


我會專心聽,再為主人分析整理的…」翎羽主動伸出右手,與漢生的左手十指緊扣,傳送的掌心熱能,不是色誘的企圖,卻似乎是滿滿的愛能量與鼓勵。這順其自然的氛圍與情景交融在一起,漢生也敞開心扉,吐出多年以來無法表達的情感問題,所有一切關卡,都是源自於母親過量使用安眠藥而意外死亡的那一刻…



raw-image



回憶過往漢生父母的婚姻生活,斷斷續續的爭吵不休,母親長期的不安全感,讓經常出差的父親深感負擔。漢生夾在中間生存,有父母雙方放不下的親情包袱。有時候,漢生也會究責自己,是不是不該存活在這世間,對父母來說也沒有快樂可言,小小年紀的他,說穿了是綁住父母無法自由的一個心結。漢生只能封住自己的情感世界,不要有任何情緒波動,就不會陷入三方都在痛苦的家庭生活中。深覺能給父母親最大的安慰,就是忽略自己的存在價值,專心一意用功讀書,能製造一丁點驕傲的事,讓父母感到光榮欣慰,就是他童年時光的生命意義。也因為植入這樣的錯誤訊息,漢生總是無法活出自我。


媽咪怎麼還不睡?」小漢生躺在床上翻過身,小手摸著袁英愛的臉龐。


媽咪睡不著,想來抱著我可愛的寶貝兒子一起睡啊!」英愛兩眼無神的黑眼圈,日漸消瘦的身軀,因為自律神經失調產生的睡眠障礙,安眠藥都不知道換過幾種類型,就是無法安心入眠。


那我抱著媽咪睡覺,媽咪會睡得著嗎?」小漢生卑微地縮回小手。


當然啦! 所以媽咪才會來找你啊!還要親親我的北鼻呢!噗噗~」英愛親吻小漢生稚嫩的臉頰,噗噗出聲而母子笑開懷。


呵呵呵....好癢...」小漢生與母親僅存的溫馨印象。


小漢生明知母親有用藥的習慣,所以貼心的他也會主動為母親遞上茶水,提醒母親吃藥希望快點好起來。在父母那次爭執後,父親又出差的那段期間,母親幾乎夜夜失眠。雖然日日按時服用藥物治療,精神反而變得更清醒,英愛自己也很痛苦,可是就是怎麼也控制不了。或許是缺乏睡眠時數,所以免疫力急速下降,平日也沒什麼食慾,日況愈下的健康,連知心好友都看不下去。


妳再這樣下去怎麼行?老公出差不用妳照顧,可是妳還有一個兒子要扶養長大,看看妳這什麼模樣?」英愛的閨蜜好友陳芊芊,帶著小女兒也來探望顧家母子。


哪有什麼辦法…醫生都盡力了!我也不知道哪根神經打結了,就是睡不著…」英愛無奈地說。


柏語不是信誓旦旦地說他沒有外遇,絕對不會拋下妳們母子,妳是不是還放不下心?」芊芊一語道破,英愛無語回應。


雖然他那樣講,我也不知道真假...說不定還瞞著我...」英愛反反覆覆的質疑。


妳們不是準備移民嗎? 很快會有新的生活開始,這裡是妳的傷心地,說不定出國以後就會改善了!」芊芊持續安慰著。


假如我沒辦法撐下去,妳一定要幫我把漢生帶去保護好,我現在只剩下妳這個好閨蜜能信任了!...就讓兩個小孩先訂婚吧,直接做妳家兒子!」英愛又再發神經了,從頭到尾就是對柏語不信任。


唉…妳老爹的背叛,已經壓垮妳娘家母親,妳可不能再像過去一樣啊!妳要振作精神,為兒子漢生好好活下去啊!」芊芊拉高嗓子,只想喚醒英愛頹廢的心思。這一聲斥責提醒,引起了小漢生的注意力,從房門內眼神直直地凝視母親和芊芊阿姨的對話畫面。


喂!你麻咪怎麼了?」機靈的小姿吟也望向客廳,好像發現小漢生玩玩具的心不在焉。


我媽咪睡不著…」小漢生純真的說。


睡覺前喝一杯內內(牛奶)就會睡著啊!你有喝內內嗎?」3歲的小姿吟一副小大人的疑問。


有啊!我媽咪生病,說吃西藥還不可以喝內內…」小漢生心猿意馬的拼裝起樂高玩具。


她一定是不乖才沒有喝內內!沒有喝當然就睡不著啊!像我每天晚上都會睡前喝一杯…」小姿吟自顧自地批評,鬼靈精怪的她也不懂大人的情感世界。


我媽咪很乖的,妳不懂啦!」小漢生氣的對小姿吟說,甩了一地樂高零件...

(待續...)


Writer: JCLee © 2021'



33會員
92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