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菲斯的黎明˙上篇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在沙發上用了將近一小時的光陰,半透明的W就在我的側邊,靜靜地聽著我說了這些年來對感情的投入與嚮往,我時不時走向廚房吧檯喝著黑咖啡,一邊回溯幾段和他人相處的戀愛;也一邊梳理我究竟握有哪些困惑與哀傷,那哀傷的部分不只是戀人無法觸及,連我自己有時候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滲漏出來,那深灰藍色的哀傷。

 

「撇開妳原本提到的有自己的專業、和可以溝通,性愛對妳而言好像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而妳在做這件事的時候會有什麼感覺呢?跟男友或其他男伴的時候有差別嗎?」半透明的W問。

 

我回想了一下跟過往的男人們在房間內相處的親密時刻,撇開在床沿的K不提,和T戀愛的時候他很嚮往我,甚至在鏡子前、沙發上、蓋著棉被凹著腳架到他肩膀上都像融化奶油那樣愉快地做著;然而和俊介相處的時候,這件事卻變得像是輪流取悅彼此那樣的制式,那究竟是我這個人太無聊了?還是說彼此的頻率真有那麼一點出入?某些時候我並不覺得特別親密,那也導致了我覺得有一部分的自己是長期處於疑惑狀態的。

 

「我覺得做愛的時候,會感覺到自己被對方全然的接受。」說話的此時心中浮現的畫面是我與一個偌大的光球產生連結,整個身陷進去被耀眼的光包覆圍繞著。

 

「關於妳說到全然的接受。」半透明的W放下手中書寫的筆。「我覺得這點值得探討,要不等一下我們進行深潛的時候,試著在腦海裡回想這件全然的接受呢?」她這樣建議。

 

想像這是妳的意識,平常大多時候的日常都是在上半部運作,半透明的W在空中的地平線畫了一個排球大小的圈;而妳偶爾感到某些時刻像是情緒波動、靈感觸發時,妳就會來到這條線的下方一點點的部分。但我們其實有更多深層的想法是來自意識下方的區塊,那背後有時會有更多的故事在裡面,不論是掙扎、光明的、幽暗的連自己都未曾發現的,往往在人生中感到困惑的事情,在經過深潛後,或許會帶回來不同的想法。

 

「不一定是答案,但可能是未曾發現的想法。」我說。

 

半透明的W在我的頸後多墊了一個枕頭當作支撐,並示意我閉上眼睛,用最舒適的姿態在沙發上攤開雙手向上,接著她開始輕聲念著引導詞。

 

☁ ☁ ☁

 

閉上眼睛,深呼吸,吸...吐...

放鬆妳頭頂的肌肉、前額 、眉尾 、眼睛周圍四周,

放鬆妳的臉頰、嘴巴,尤其是嘴唇附近的周圍的肌肉

放鬆妳的下巴,牙齒分離,沒有咬合,讓所有臉部肌肉全都放鬆,

放鬆妳的後腦肌肉,讓頸部放鬆,前面和背面的頸部一直放鬆到肩膀,

感受妳的肩膀放鬆,讓所有的緊張順從側肩膀排出,全部消失了,

感覺非常舒服、非常的輕鬆,現在把雙手放鬆,

從上手臂、下手臂、手腕、手掌到每一根手指頭都放鬆,


十,妳越來越放鬆


九,進入更深的放鬆狀態


八,一直往更深的放鬆狀態前進

七,完全的放鬆

六,越來越深

五,放鬆再放鬆

四,越來越放鬆

三,完全的放鬆

二,進入更深的催眠狀態,現在妳的心裡非常放鬆...


 

 

「妳看到的全然的接受,是什麼模樣呢?」W在遠方問。


奧菲斯的黎明˙上篇

奧菲斯的黎明˙上篇



5.0K會員
138內容數
如果要從側面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的話,也會發現每天其實都有不同的進展,某個時間點認識了某個人、某一日巧遇了誰、某天晚上誰坦承了些什麼、某一秒我們無話可說似乎封鎖了彼此,雖然變化之大就像曇花的開落,但其實也只是匆匆一瞥而已。 無足輕重的,and time goes 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