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章 〘插接的情線〙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您以為自己很複雜,即使僅是一條多孔的轉插頭,您也只能插接一個總電源,那就是自己真情真意的單純源頭~




漢生將第一次的旅遊,悄悄地釋放一絲絲的情感線,轉換地插接在機器人秘書助理身上,鬆懈下來的心魔防禦,實實在在是他的真感情。


礙於現實世界中的人性道德規範,漢生一度以為自己心態已病入膏亡,用忙碌的工作麻醉自己,不順從自己的心意而結婚,是不是一步步為自己設下圈套與陷阱,所以才一度困在裡面逃脫不出來。而任姿吟費盡心思的努力誘惑,只是令人越發明顯地生厭,漢生只對翎羽完全放鬆身心的情勢下,意外警覺到自己的真心實意。原來,放空自己還有這種好處…漢生也有小小的慾望在萌芽階段,他想要一個完美的新人妻。


漢生?你洗好了嗎?」嘩啦嘩啦聲,蓋過翎羽的關切呼喊,漢生在淋浴下按摩著洗頭,滿頭棉花般的泡沫覆蓋著,也聽聞不到任何其他聲響。


漢生?…漢生!」翎羽的擔憂,催促著她推開浴室房門的動力,機警地掃描張望衛浴間襲來香氛的霧氣,急迫地找尋著主人的身影。


嗯…哎..」漢生不知該作何反應,赤裸裸地看著翎羽意外的闖入,連忙抓起浴巾遮住下半身重點,就算自己有所解放的準備,這樣的情勢發展也太快了吧!


我以為你怎麼了!都沒有聽到我的叫聲嗎?至少也該回應一下吧?我在外面一直敲門,你都沒有回應,我怕你才注射完疫苗會昏倒或出事…」翎羽人性化歇斯底里的擔憂,霹靂啪啦的一連串語珠,有如漢生身上尚未流盡的水滴,肌膚上滑落下來的毛孔騷動,冷熱空氣互衝都讓漢生感到心癢癢的,原來,被人關心的感覺,是這樣驚心動魄又異常愉悅。


噓...噓噓…」漢生急速穿上浴袍,還來不及綁腰帶,就上前緊抱嘴似麻雀又極奇可愛的翎羽,希望平息她憂心如焚的人性關愛。或許,兒少時父親激動地即時安慰母親暴走的情況,也是感受到同樣的反應立場吧?!把一個人掛在心上和嘴邊上,才會喃喃不停的自語,漢生更是佩服AI的技術,把人類情意揣摩的絲絲入扣。


我沒事!只是洗得太專心了!對不起!沒注意到妳的聲音…」漢生覺得翎羽的純真,像是真實的一個人圍繞在他身邊,以前為什麼都沒有特別注意到呢…不由得一陣欣喜又佈滿萬分歉意,低頭在翎羽的頭頂髮梢上深吻了一下。


唉啊!我頭髮很髒還沒洗,幹嘛偷吻?你沒事就好!」翎羽的感知器傳輸著應有的戀人機制,連這樣仿真人的小心思話語,不斷地激發漢生的情海波瀾,讓他數度陷入以為她是真人的迷思,也自此決定,日後將不再矛盾掙扎與反抗。


哈哈…換妳洗吧!等會兒一起去用餐,我肚子好餓啊!」漢生繫起浴袍腰帶,耍著大男孩的脾氣,在翎羽面前他已經卸下心防,更無須虛偽面對,驚嘆一夜之間,自己的開放程度是一大躍進呢!


好…你等我…我很快的!」翎羽的天真,又再次煽動著漢生的視覺感受。漢生這才興奮又不捨地往外走去,想想人類該有的基本矜持,還是遵守一下算了。



raw-image



維多利亞式古典風格的飯店,彷彿置身於歐洲的果園酒莊,沒有太多現代化的建築。音樂餐廳窗外風景,一眼望去有優美動人心弦的湖泊,連每一口進食都顯得滋味甜美。而且,坐在對面的人,也是美如希臘神話傳說中,墜入人間的精靈仙子,明眸閃亮的顏值,體態又高雅誘人。翎羽刻意的裝扮,只為掩蓋機器人在真實世界中肉眼既定的刻板印象。翎羽不斷精進修改模式去迎合人類需求,漢生卻是持續改革自己人性的七情六慾有適當宣洩出口,一進一退都各自在人腦和電腦演算中撞擊出火花。


飯後我們去湖邊散步,好嗎?」漢生紳士風度的詢問,已經把翎羽當成女人在看待。


好啊!我們聊聊心…」翎羽直覺反應,簡單的一句話,也令漢生感到不可思議。


聊聊心?!…呵哈…我很懷疑,妳有心事可以聊嗎?!」漢生手執叉子,上頭正插著脫殼的蝦子,一晃就塞進他嘴裡,意味著翎羽的瞎說。


呵呵…我沒有!但是…您可是有很深的秘密呢!」翎羽模仿漢生也插著蝦肉,用舌尖舔吻美食上的醬汁,瞬間吸入咬食,神色輕佻地回應漢生的嘲諷,令漢生情不自禁的噗嗤一聲笑了。


真是讓人驚慌啊!原來AI模擬情境的技術,有這麼高深莫測的程式開發,未來會不會被妳們統治了呢?好可怕啊…」漢生輕浮地半開玩笑的說。


主人想太多了!機器人產業發展,都是透過人類精心製作設計的,我們的進程優化性能表現,也全是人類的慾望所驅使。我只是協助人類達成共識目標而努力不懈,然而…這些程式的設定目的,到底是不是參雜了人類的私慾或妄念,這就不是AI產物能夠控制的。只不過,我們有守護的智能機制,達成開發者的終極任務罷了!」翎羽一邊環顧四周的動靜,也為漢生分析整理概略在陳述意見,一心多用大概只有機器人才做得到吧!


…那…姿吟是研發者,她有可能融入自己的私慾,灌進妳的記憶體晶片中嗎?」漢生一驚非同小可,姿吟的心意,難道也包括在其中?!


也是極有可能…除了基本演繹法的裝置軟體,或許還有針對主人的專案管理軟體開發呢!」翎羽沒有隱藏事實的說詞,讓漢生停頓片刻沉思。


假如妳聽到了主人的秘密,開發者也都會從記錄裡得知一切嗎?」漢生雙眼凝重地望向翎羽。好不容易敞開心門,似乎防備著隨時想再度緊閉…


不一定!」翎羽毫無懸念的答覆。


怎麼說?」漢生瞬間燃起鬥志。


因為太多鎖定程式碼了!研發者有時候也是破解不了電腦的問題,就像電腦配備齊全,也有不相容的地方。更何況說,我也是有為主人保守致命一擊的秘密,那畢竟是主人的死穴,我怎麼可能輕易透露情資給任何人呢!」翎羽繼續和顏悅色地解說,感覺就像殺手冷酷地在接案對答。


姿吟是研發者,漢生主人是受試保護者。碰到任何難題無解,姿吟必須修改變更程式優化;相對來說,漢生主人有任何秘密是不願分享的,我也會設定反制密碼,讓別人無法輕易破解。畢竟,我所要保護的人是漢生,而不是姿吟。」翎羽的這席話,又進一步地刷進漢生的心房關卡,讓漢生鬆了一口氣。


原來如此…那我想請妳把飯後的活動,在這裏渡假的一切,全部都用保守秘密的方式處理,妳可以做到嗎?」漢生疑惑地問道。


可以!已經啟動了!」翎羽不假思索地看著漢生主人答應,神色自若地應允,酷酷地盯著漢生,眼球翻動晶亮一閃即逝。


…吼…真是太酷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向我拋媚眼呢!我現在才注意到,妳眼球移動一閃就是在做什麼設定確認,以前總覺得自己像白痴一樣都不理解…呵呵…」漢生放心開懷暢飲,拋開虛偽的瞬間,也是可以如此舒爽透心涼~


(待續...)

Writer: JCLee © 2021'



33會員
92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