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趣談-生命線的連接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是我一個友人小萍的故事,而「生命線」是我在手機默默寫下對她的稱謂,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淵源,要從過往認識的經驗開始說起。

小萍跟我在一個為期六週的情緒諮商團體認識,只是她在團體中,仍保持她外向自信的那一面,在當時的我很疑惑為什麼她要來參加這樣的活動。

整個週期團體結束後,她主動來跟我搭話,而也愈聊越深入,原來我們過往所發生的痛苦回憶是那麼類似,只是她沒有在團體表現出來,也因為這樣深層的談話,使我們像抓住彼此的救命繩索般相互取暖,後來交換了聯繫方式,開始一連串的熟識掉下巴之旅。

她是一個喜歡受到他人注視,極度自信的女孩,但僅限在外部環境,當她見到我的時候,就如同退化的小孩般,展現出完全脆弱的樣貌,她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我如此的信任,就覺得在我面前可以展現出最自在的模樣,只是這個模樣任誰看了,都很難想像在光鮮亮麗下,極度自信的她。

而我就是一個內向的人,在環境中能不表現就不表現,老實說有時候看小萍在人群閃閃發亮的時候,也是非常羨慕,但她總是也說非常羨慕我這種低調過好自己生活的人,雖然不懂她的意思,但人總是這樣吧!羨慕著自己沒有的優點。

而我也在一場夢境中,接受了這樣的結果,小女孩跟我介紹著小萍是我前世的紅顏知己,而夢中的我是個中年男子,與一名生重病的女子為夫妻,卻對這樣的生活感到非常的無奈,在空閒的時候就會去找小萍訴說我內心的不滿,感嘆老天的安排,而小萍也總是耐心地聽我的抱怨,直到有一天......

小萍忽然告訴我,不如放棄原本的生活,跟她一起離開這裡,重新生活,而我沒有猶豫地拒絕,或許她不了解這個處境,我帶她回到家裡,她看著我那重病的妻子不發一語,原來她已經病入膏肓,沒有起身的機會了,那天之後,小萍離開了我,去外地展開她的新生活,而我的妻子也在不久後離開人世,安葬好之後,過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並等待小萍有天會再回來。

而我也在這樣的夢境結束中逐漸醒來,沉思了一會。

而我跟小萍認識到現在已經有了十年,後來我們不住在同一個縣市,雖然時不時還是會接到她對人生百般無奈的電話,而她就像浮萍般,總是在跟我說完她的脆弱後,又消失了一陣子,反覆循環至今,有時候室友總是笑著說:「她真的把妳當生命線,心情不好就打來,說完人又消失了。」

而我想她就像前世的我,至少在她那倔強的外表下,偶爾也需要有人能接住她,雖然通話結束後,她還是像個戰士般去面對社會的風雨,我想下次她再打來的時候,依舊在電話那頭,聽她訴說著那不願意表現在外的憂傷吧!!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