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神之名!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雅雯聽聞媽媽說:她有一年好奇和朋友去花蓮觀落陰,

但是

那個自稱能觀落陰的人士,

祂一上身!


就說:祢這咧不孝女、攏無跟我作儀式!

害我今嘛猶原地受苦!!

雅雯媽媽就問:祢金假是我阿爸?

就ㄆ一ㄚ的一聲!

別懷疑?
因為雅雯就是這樣告訴我!
聽雅雯媽媽說:
她被打很大力,她都嚇到了!
可是她還是問附身那位所謂的阿爸:祢過了好嗎?!
接下來就花錢做類似普渡的活動吧~!


昨天看了韓劇鬼夢遊,想起這段記憶!

李善均主演,

我很喜歡他的嗓音,

可惜以後只能看著祂的

舊作回顧

  • 裡頭的他是位演員,
  • 但演員之路不是很順遂,
  • 壓力大到他想換仲介。
  • 可是
  • 老婆吶!希望他再堅持下去!

沒想到夢遊狀態原來原嚴重,

導致岳母也請來靈巫來驅趕!

但是靈巫只留下妳想想~
有男人附身在妳老公身上,就留下符咒離去⋯⋯

接下來就不劇透!

只是~

像雅雯媽媽這樣的例子,

給了錢又挨打!

還要說阿爸對不起!

看完整部電影

想起國中同學朋友(君如)

想起她處在迷茫的時候,

聽她說話、陪她談心、陪她看心理醫生。

有天君如的來電
說聽她的某某
說一間濟公廟很準!

說她是被跟了⋯⋯

才會什麼事都不順和身體不好

需解決冤親債主!

君如和我說她花了12萬元!

聽到電話那端的我!

不誇張!簡直張大嘴巴閤不上!!

我說是新台幣嗎?

君如回答我說對!

忍不住激動的我說了:妳知不知道?!
妳這樣擲筊幾率,
都可以去過年廟宇、擲筊中汽車戓黃金了!

君如問我:不然怎麼辦?!乩身說我會死!

我說叫妳不要亂去廟求神拜佛,都不聽!

氣到我不想再聽她繼續訴苦下去⋯,

那些及婚姻和婆婆的事!

我都一句不想再聽!

但是!

我和君如說妳可以給我妳先生的電話嗎?

當時想也剩這招⋯⋯

撥出電話那端,君如先生意外的是很客氣~

因為我和他真的只見不到三次面吧!

他說他也知道君如情況,

並說君如一直情緒低落,和他媽媽種種不愉快連他也去看身心科,他也身心俱疲!

掛完電話後,

反而覺得自己抱歉的唐突了!
雖然是為了君如好!
但下次還是別管夫妻之事才好、反省反省!

君如一陣子都沒有和我聯繫⋯⋯

這回撥電話給我直接說:

幫我開門!我帶姐姐來找妳!

姐姐?我滿頭問號?

打開門,

請她們坐在客廳,君如開心的介紹這位姐姐!

君如說:妳知道姐姐救了我嗎?

??發生什麼事,妳怎麼了?

君如看向那位姐姐,

並和那姐姐說:

姐姐!這是我好姐妹,妳也幫我看看她?

我說:君如~!我有點小小不耐煩!

好吧!得承認是很大的不耐煩!

妳可以和我說現在什麼情況嗎?

妳剛說被這個姐姐救了,是什麼意思嗎?

君如興奮的說:

我不是上次不是到那個有名的濟公廟嗎?

這個姐姐說被騙錢是小事,
對方主要是要我的色!啊就是要劫財劫色!
姐姐已經幫我處理好了!

我有點⋯⋯

不!是又很大點的~

受夠了!

接下來⋯⋯

她很開心接著介紹

所謂姐姐的神力⋯⋯

她是在壽山修行!

我彷彿自動聽不見的感覺!

君如因為覺得我太不懂事!

不懂好人要幫我,我還不懂感恩這位[姐姐]

而且一直和我強調[這個姐姐]

在仁武多有錢,

有一個大透天豪宅。

還不懂珍惜這個人出現!

她這位姐姐認真看向我打量一番,

妳知道妳婚姻即將有事要發生了嗎??

妳想處理嗎⋯?!

我可以幫妳!

君如在一旁說:姐姐!!妳幫幫我朋友!

[姐姐]又緩緩地說出妳知道嗎?妳老公明年會出現小三,妳婚姻有危機!

我說真的出現!我也認了!

她臉色應該可以想像吧!

突然出現一個,完全不想知道,解決改濟方案的人,

她還是不放棄的和我說:不要不信!

等事情發生就來不及了!趁現在還沒有開始!我們先斬斷妳老公的桃花!我們廟宇師父很厲害!

我想我應該又自動關上耳朵,

也許感覺我沒上當還是冷漠吧!

她們就說要回廟宇找師父就離開。

而我也不主動再聯繫君如!

有天!

半年左右有吧!

君如說:要不要出來約會聚餐,

好久沒見過面?!

  • 我說好啊!畢竟我們曾那麼熟悉。

沒想到月月睡過頭,

我打電話給她,說妳住在哪?

我去妳家載妳好了?!

我們選一個義式餐廳,

正看著餐單上,

卻聽到她啜啜地聲音,

抬起頭,她真的是在哭泣,

先點飲料,

避免等點單的員工也和我尷尬相看。

君如妳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

君如的眼淚像能激盪似,

讓對面的我

感覺框框聲,還是咚咚聲響

戓許是餐廳太安靜了!

眼淚流流個不停地

大小水滴,

大滴一滴地

滾滾滾~

占滿她的臉頰。

邊擦眼淚的說出:

我被[姐姐]趕出來!

我本來和她住在一間分租套房。

妳不是說她是有錢人嗎?我語氣有點大聲!

君如像沒聽到我的問話,自顧自地接著說

而且她還在雨天趕我出來!我臨時騎著摩托車載著行李箱,隨便找間住!

天呀!妳怎麼都不和我說?

我怕妳罵我!

好了都過去了⋯⋯別再想!
要想就想!
這就是真的日久見人心吧!

可是她還向我借三萬元,

只還我一萬元,就趕我出來!

我太無言以對,也不想安慰她了!
之前怎和她說!不聽勸還和我為了那個
所謂[姐姐]對我冷戰。

而現在眼前的她

我也似乎已沒有任何可說出安慰的詞彙,

一字都擠不出來!

只想等她先停止啜泣並冷靜一點,

就一點也好!

我想到那時我只想趕快回家。

腦袋真的沒辦法浮現⋯⋯

任何可擠出的優質良句,

此刻

如果要刻上兩個字在我臉上形容,

應該

肯定

是無言這兩字!

再說只會更添上她難過⋯!

  • 現在的君如過的如何呢?就是離婚交了新男友,
  • 和新男友分手後,又甜蜜的回到前夫身邊!

所以~

  • 是婚姻不幸造成嗎?!
  • 誰知!只知復合的她們,
  • 現在過的很幸福!
  • 祝福她!



203會員
112內容數
覺察敘寫 IG搜尋 覺察敘寫秘礦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