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上好,米加爾先生。


  這應該是我們第二十一次見了,不過你不會記得的,還是我應該說"初次見面,你好",你會比較接受現在這個狀況。


  不過我想起上次這麼對你說的時候,你的反應就不像這次這麼淡定了。


  時間會改變一個人的,對吧。


  不過不要緊張,我不是壞人,請讓我再介紹一次。


  我是隸屬於時空警署的警員,代號201,你可以叫我201,或是稱呼我為愛麗絲小姐,我都不會介意。


  啊——請別像上次那樣叫我阿姨,那時候和現在的我比起來,也不過才過了十五天。不過就現在的時間點來說,你已經比當時長大了不少,恩......應該說更加的成熟了。


  你問我為甚麼來到這裡?是這樣的,米加爾先生。


  有人試圖在你這個時間點更改歷史,但那樣會造成世界線分歧,而使原本應該在某個時間點發生的事物提前或是延後,而讓你所處的時空扭曲甚至是毀......甚麼?你問我真的有時光機嗎?


  事實上是有的。


  在距今你的時間點後的2791年,第一台時光機被科學家茄爾森的團隊發明後,卻是在第一次嘗試時光旅行中,導致隕石意外撞擊地球。


  沒錯!正是你所熟知的歷史,導致恐龍滅絕史無前例的那場大災難!正因為如此,我們時空警署存在的目的,便是將時間軌道上偏離的人們記憶清除,盡可能地讓錯誤的時間回歸到正確的位置上,並阻止有心人士的詭計。


  米加爾先生,你的表情......還真是精采,我說的話很像天方夜譚吧?不過沒關係,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大部分的人在聽到我和同事們說的話時,基本上都是你這個反應。就連我們彼此都會互相吐槽,"今天喝的抑制細菌生長的藥水,其實是昨天喝到的,根本就是過期品了!"


  .....哈哈,看你沒什麼反應,這笑話果然不怎麼好笑,太失敗了!回頭我要去和同事說一聲,讓他別到處說這個冷笑——欸,米加爾先生,請不要亂動。


  你的身體今天一整天幾乎都沒有太大的活動,意識很容易就會從夢境脫離,這樣會造成我很大的麻煩......啊,不用抱歉啦米加爾先生,畢竟今天是周末,懶洋洋躺在沙發上的確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像我就喜歡躺在自己的冬眠艙裡面。


  你說沒聽過冬眠艙是甚麼?這個嘛,雖然我很想跟你解釋,但是時間有點不太夠了,你的意識隨時會回到現實去,這樣吧,如果下次見面你還問起的話,我再回答你吧。


  好了,閒聊就到這裡吧,米加爾先生,祝福你有全新的一天。


  ——『已清除2021年十月三十一日的相關記憶』


  


  


  *


  既視感,人們之所以擁有這種感覺,或許是因為我們的記憶經常被人為的清除,進而導致這一連串的錯覺。


  


  我甚至可以大膽的推測,我們所渡過漫長一天而產生的記憶,只是被某些人刻意捏造、扭曲甚至更改過後的產物。


                     ——米加爾筆


                2021年十月三十一日

0會員
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