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雅書單-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米雅推薦書名: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

作者: 李美芮

譯者: 林芳如

出版日期: 2022/04/01

出版社:寂寞


你認為【夢】是什麼? 

對於夢的未知 自古人們就充滿好奇心 有各式學術文獻、解夢占卜... 當然也不乏以夢境為主軸的劇情小時候我覺得夢就是一個睡覺時會自主放映的影片 沒有代表任何意義 長大後我反而願意相信 夢是我們與宇宙連結的場域 內容是潛意識的投射 更可以是我們與靈性溝通的管道

故事主角佩妮所在的夢境世界 在夢境百貨2有更多商場外的場景 城鎮、造夢園區、神秘洞窟 第一頁還貼心的附上夢幻的手繪地圖

第二集以溫柔的視角 闡述關於【投訴】這件事 每一位不再光顧夢境百貨的客人 他們在現實生活遇到了什麼困擾? 作者細膩描繪小民們的心態轉折 我相信無論遭逢什麼變故 都能透過此書到夢的世界得到力量 將感動帶回日常繼續創造新的人生里程碑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

「人生是由99.9%的日常與0.1%的陌生瞬間組成。那99.9%的日常太珍貴了,即便毫無其他令人期待事情,也沒必要感到傷心。季節的更迭、外出返家的路上、天天吃的飯和天天看到的人,全都彌足珍貴。」

第一集內容較著重於介紹夢境百貨的環境 以及登場的人物背景 心境的描摹也多半是佩妮 她身為一名職場新鮮人的緊張、興奮和成長第二集則以全面理解的前提 走進做夢人的內心 每位來到夢境百貨的客人 懷著什麼心情? 有著什麼期待? 碰上什麼麻煩? 不僅是重大意外 就連再平凡不過的煩惱也都值得被關注 因為那就是我們的生活 組成人生的一部份

「我所有的力量來自我擁有的幸福,我的熱忱也是來自想變幸福的渴望。我在這裡常聽到別人說我是身障者希望。雖然這是值得高興的事,但我大部分的行動都是了我自己的幸福,我不可能一輩子都是作為別人的希望而活。」

優秀製夢師的角色就好比現實中 我們認為出色有名又成功的人 但他們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經歷呢? 抱持什麼初衷從事現在的工作? 這也是第二集令人為之動容的地方 原來光鮮亮麗的背後 有很多沒人能想像的艱辛 要付出很多努力 他們也會有普通人有的困惑和迷茫這部分是身為創業者、自由工作者的米雅很有感觸的 而佩妮對製夢師們的體貼 更融化了那看似堅毅的外殼 也療癒了我

「無論是客人,還是我們都一樣。有時候充實地活在當下,有時候對過去戀戀不捨,有時候只看著前方,奮力衝刺。大家都有這樣時候,所以我們必須等待才行。就算人們現在不來買夢,一生之中總會有需要做夢的時候。」

線性時間 過去—現在—未來第一集重點在於 現在—未來 表達珍惜當下每個瞬間的重要性 賦予未來希望第二集則轉移到 過去—現在 所有悲傷、不堪回首、幸福、激動的回憶 就像磚塊堆疊成現在的自己 少了任何一塊 模樣都會不同 甚至是倒塌 因此收藏回憶也是很重要的任務 在適當的時候拿來出來翻閱 將能看見心路歷程 延續過往的美好 若深陷回憶無法走出也是一種狀態 只要給予耐心陪伴 就能支持恢復平靜 有了向前走的渴望


整體而言 米雅覺得第二集非常打動人心 我一度相信那個夢的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結尾佩妮悄悄萌芽的戀情 實在太吊人胃口了! 敲碗期待會有第三集!!!

這次我一定會馬上買來看 不會再隔這麼久了 因為拖太長時間 有些小細節需要回顧一下第一集才能接得比較順 單看第二集也不會有大問題 但稍嫌可惜 因為故事貫穿得很好 也確實富有層次感


推薦給天馬行空的你、愛作夢的你、迷失的你

今年起米雅書單會編號唷(*๓´╰╯`๓)♡__2024-I.

AI繪製夜光獸洗衣所回憶隧道

AI繪製夜光獸洗衣所回憶隧道

Hello♡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溫暖微光&手作專欄創作者

願好好的接住 那些不被理解的需求 陪伴迷航的旅人 啟動心中充滿力量的療癒力 給予具體的指引建議 抓住實踐天賦的方法 尋回最美好的自己

想瞭解阿卡西靈魂紀錄解讀、靈性生活  請FB、IG搜尋 暖時燈塔 @Lighthouse_soultruth

喜歡精油香氛的朋友 請FB、IG搜尋 暖時手作魔法堂Mia Handmade  @miahandmade_tw

或點選連結樹 https://linktr.ee/mia.yeh  收聽PODCAST

※歡迎報名線上讀書講座 1/25 20:30~22:00 理想生活的起點 了解自己與他人如何回應內在期待 對外界期待又會有什麼反應 自律、質疑、盡責、叛逆 四人格 你是哪一種呢? 不同傾向間該怎麼相互理解

預約紀錄解讀馬雅解盤客製能量香氛 https://lin.ee/iKS6huf

歡迎到暖時燈塔首頁 觀看更多關係相處、能量地圖、書評專欄文章

祝福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恬靜自在~

4會員
87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