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谷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一次農曆春節的閨蜜聚會,除了住國外時期無法回台和Covid疫情受限以外,多年來持續維持著

今年因其中一位閨蜜回台時感到身體不適而取消,竟讓我稍微有如釋重負的感覺,近期任何的聚會都讓我有壓力,想全然處於安靜狀態,是這陣子心靈比較舒適的方式


有時候想要這樣無止境地躺著

有時候想要做點什麼

有時候想為自己而活

有時候又會想說這樣有什麼用

然後有時候又想開始繼續工作

也有時候一直以什麼都不是的放空狀態活著

有時候只是洗個熱水澡就會感覺好很多


兩種矛盾的情感共存的狀態

同時產生想振作和放棄的心情

儘管絕望似乎永不停止

在絕望的處境中,偶爾也會吹來一陣微風

我也不知道,該拿我的心怎麼辦


#矛盾心理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aia 的故事書 的其他內容
    破碎的靈魂,心裡有傷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繼續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子喜帖 - 春暖花開的婚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知道讓你脫離人生低谷的7句話嗎?讓你脫離人生中的低谷的7句話 1.      知足常樂:人生短暫,生活開心就好.不要過於計較得失與名利,心中要裝著什麼,裝滿多少東西才能滿足與快樂,取決於自己.懂得內心的滿足就能富足,放下執念,輕鬆自在.釋懷才能感到幸福,追求幸福. 2.      命中注定:我們無法控制所有事情的發展,所有的一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4-02-02
    麪對人生低穀,永遠記住這3句話這兩天,有幸與幾位新朋友交流,大家的苦惱要麽是工作,要麽是生活,身陷低穀,無耐又無力。 儅我們処於低穀時,有很多人會抱怨,有很多人會拼搏,有很多人會思考。 麪對如此情況,我們該如何做呢? 如果你正処於人生的低穀期,請記住這3句話。 尼採說: “人與樹是一樣的,他越想曏光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0-20
    在經歷人生低谷時才學懂愛自己愛自己 如此簡單易讀的三個字,卻耗了很長時間才讀懂。 在前幾年,正值經歷人生過山車,急速下滑然後慢慢向上努力爬時再下墜,一直重複著,到最後放棄那份自我掌控的堅持而順勢倒下,這次不再苛刻地催促自己要爬起來,而是讓自己歇息。繼而開始了學習認識自己、接納自己、愛自己的自我療癒旅程。 這段旅程並不比那段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小叡子
    2023-06-02
    在人生低谷發現的意義受傷的總是善良的人,但每次受傷都代表著一次成長,這個道理是我在人生最低谷的時候領略到,也令我學會了走出傷痛的3個重點:勇氣,原諒和重設。
    Thumbnail
    avatar
    Loa
    2023-05-24
    速消外道願,衝出人生低谷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皈依與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以及魔性的人,身上黑氣重,會障蔽自己心性和智慧,讓你跟別人說話有隔閡,你説的話别人聽不懂,別人說的話你也聽不懂,因此請務必趕快唸誦《金剛經》來消除」。 十多年前,是我人生的第二個低谷。皮膚不好,經常出現濕疹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26
    得罪特朗普大金主割席 陷入人生低谷的班农又因参与国会骚乱策划被捕调查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的美国众议院“国会骚乱调查委员会”,于10月19日以9比0的投票通过报告,以“蔑视国会”罪名对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战略顾问班农(Steve Bannon)进行逮捕。 班农究竟是怎么样从“美国二号权势人物”慢慢得罪特朗普、大金主迅速割席,陷入人生低谷,最终又
    avatar
    shaoxia yang
    2021-11-25
    療癒師,曾經走過人生低谷的血肉之軀以前都會覺得諮商師和療癒師都是聖人! 但是當自己走過人生的低谷,再走上療癒師這條路時,你會發現自己可以藉由過去的經驗,同理別人,自己不再會被情緒的漩渦捲
    Thumbnail
    avatar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2020-05-01
    跨越人生低谷的力量-只能勇敢?太多出奇不意的發生,輕易的就在一夕之間,擊垮一個人或一個家庭;力道之大,足以讓我們失魂落魄好一陣子;運氣不好,甚至影響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19-12-04
    人生低谷還是要抱持希望我覺得我現在的人生好像正處於下坡階段 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利,好像我只是呼吸就能把所有事情都搞砸 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個一無是處的人 有時甚至會覺得「死掉就好了」,什麼事都不會再發生 我還跟我老公說:「每次你不在我身邊,我就覺得我好像漂浮在汪洋大海裡,只能攀著一根浮木,而你每次回來了,我就會有一種得救了的感
    avatar
    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