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趨勢來臨,4個 AI工具,讓你學習、工作效率比別人高3倍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隨著 AI 漸漸變成趨勢,許多人甚至稱作工業革命4.0,到底有哪些 AI工具 可以顯著提升我們的生產力以及工作效率呢?
Jason 整理了以下四個 AI工具,幫助你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效率比別人高出3倍。


1. Chatgpt

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掌握有效的 AI工具來提高效率和質量變得至關重要。ChatGPT 在這方面尤為出色,它已經成為我處理日常工作的得力助手。無論是翻譯英文、撰寫電子郵件還是準備面試,ChatGPT 為我提供了巨大的幫助。

以翻譯工作為例,過去我常常需要逐句查找單詞和語法,耗時且效率低下。依靠 Chatgpt,我只需將原文輸入,一分鐘內就能得到流暢、準確的翻譯。這種速度和準確度對於快節奏的工作環境來說,真不愧對它身為工業革命4.0的推手。

至於面試準備,ChatGPT 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它能提供行業相關的問答練習,甚至模擬面試場景,幫助我提前預演,增強自信心。透過這種互動式學習,我能更深入地了解面試中可能遇到的問題,從而在真正的面試中更加從容不迫。

在實習期間,我發現自己在使用ChatGPT的幫助下,效率遠高於那些還在傳統方式上掙扎的正職同事。他們還在一行行地翻譯,我已經在一分鐘內完成了一整段的翻譯工作。這不僅提升了我的工作效率,也讓我在團隊中脫穎而出,成為解決問題的高效力量。


2. Grammarly

四個好用的 AI 工具 - Grammarly 範例

四個好用的 AI 工具 - Grammarly 範例

雖然 ChatGPT 在很多情況下都很有用,尤其是在快速翻譯上,但有時候 Chatgpt 給的翻譯不一定最好,我會再用另一個 AI工具 Gramarly 自動幫我訂正,它會給你逐字的翻譯跟用詞建議,精準度很高。

Grammarly 不僅能自動幫我校正語法和用詞,還會提供逐字的翻譯和用詞建議,這大大提高了文本的精準度。網頁版提供插件,你在寫 G-mail、寫英文文章時會幫你訂正。有趣的是 Grammarly 還有手機版,提供會自動修正文法的鍵盤。當我在寫 G-mail 或是撰寫英文文章時,Grammarly 就像一位隨身的英語助手,幫我檢查每句話,確保語法無誤、用詞恰當。它就像是一個無形的監督者,時刻提醒我注意用詞。

利用 ChatGPT 和 Grammarly 的組合,我發現自己在處理英文相關工作時更加高效和準確。ChatGPT 提供了快速的初步翻譯,而 Grammarly 則負責進行細微的語言優化和調整。這樣的配合讓我能夠產出既快速又高質量的英文文案,大大節省了我的時間,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3. ChatPDF

作為一名學生,或者從事研究型工作的專業人士,閱讀和處理大量的文本資料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這通常意味著花費大量時間在翻閱和整理文獻上,這既耗時又可能效率不高。幸好,我發現了一款名為 ChatPDF 的工具,它徹底改變了我的閱讀和資料整理方式。

ChatPDF 可以讓我用對話快速的瀏覽文獻,詢問就可以摘要精華,不用一頁一頁翻,讓你的知識管理更有效率。例如,如果我正在研究特定的學術話題,我可以問 ChatPDF 關於這個話題的主要觀點是什麼、作者有什麼論述,它就會從我提供的文獻中快速提取相關資訊,讓我能夠更快地把握文獻的核心內容。

這種對話式的文獻閱讀方式不僅節省了我大量的時間,還讓我的知識管理變得更加高效。我不再需要記錄每一篇文章的每一個細節,而是可以直接獲得我需要的信息。這對於需要處理大量資料、並從中提煉信息的學術和研究工作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4. Canva

四個好用的 AI 工具 - Canva

四個好用的 AI 工具 - Canva

Canva 自推出變成為簡報製作、製圖神器,最初只是作為一個簡單的設計工具,Canva現在已經進化成一個功能全面的平台,內含 AI工具,不僅可以用來製作簡報,還可以創作圖片、動畫甚至影片。這個平台提供了數以千計的模板,讓用戶即使沒有專業的設計背景,也能製作出看起來專業的作品。

Canva 裡面有上千個模板。最近付費版可以AI文轉圖、自動去背。如AI文轉圖和自動去背功能,AI文轉圖功能讓用戶可以將文字描述轉化為具體的圖像。

Canva 的出現不僅使它成為了設計新手的福音,也讓專業設計師能夠更快地實現他們的創意。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我相信 Canva 將會繼續幫助用戶在視覺表達方面達到新的高度。對於那些追求高效、創新且易於使用的設計工具的人來說,Canva 是一個相對 AI、PS更有效率的選擇。





喜歡我的內容也歡迎追蹤,每週兩篇文章,提升你的知識力,幫你趕上 AI 革新

【相關文章】

給大學生的忠告,大學四年我最後悔的事







嗨嗨,這裡是 Jason 的首篇沙龍,主要會放我在 IG 貼文的轉寫,因為圖文訊息轉部落格長文會需要時間改寫,請大家稍待我更新文章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