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自己的現狀,都還滿意嗎?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很滿意,那實在是太好了;如果不夠滿意,分享點好運給大家。接下來必須斷更一段時間,是完全消失斷網,無法幫愛心的那種程度,這對我來說是會很焦躁的;不過我終究會回來,不會成為魔法師,到時也可以看到更多好文能夠拜讀。只是離開時間我不能夠確定,回來的時間也不能夠確定。
十七公里海岸線的地方小妹

十七公里海岸線的地方小妹

現狀

  近一年的時間,對於自己的一切算是相當滿足,然而事實上,現實生活中狗屁倒灶的事情並不會少,但我會轉換個心態,用各種方法「調適」掉。我並不是不負責任的隨便說說,我自己每日都有寫札記的習慣,五年前、十年前曾經在意到天都快要塌下來的事情,或許心裡面的刻痕還在,但看事情的角度變了,事過境遷即雲淡風輕,現在回顧起來大部分都一笑置之,甚至連枝微末節都記不起來了。「現在」這麼珍貴,我又何必落入當時的情緒呢?僅視作人生的一段經歷即可,有些甚至連經歷都說不上,但美好的經歷我會回味並細細品嘗。

  因此近一年的我,也嘗試著兩種方法,在遇到鳥事時的調適:

  第一是把週期拉長,即使現在覺得嚴重到很難捱或者不舒服的事,想著五年後的自己回過頭來看,是否還這麼在意?或許不用試想到五年,只要半年甚至一個月後,就覺得這些根本微不足道。

  第二則是把自己抽離,想像著自己在天空中,用上帝視角來看這件事的一切相關,絕對會客觀許多。不論如何,我自己對於心態調適的速度變快是事實。

攝於香山濕地

攝於香山濕地

期許

  前面談的,是狗屁倒灶的調適,我會用札記的方法觀照;但也是因為有札記,我會和自己比較

  我擁有的已經夠多了。我不愛攀比,並不是我天生就不攀比,是經過刻意練習而為之。看到一個人很好、很強、很厲害,我總是能夠以客觀的一面去看到人家的努力,而不論這人跟我友好,或者是關係惡劣。

  友好的人,我當然誠心誠意的學習並請教;現實生活中關係惡劣至極,但確實厲害到我不得不佩服的傢伙,看到這傢伙厲害的地方,我仍然會客觀的在心中表示讚揚,能夠偷學個他一兩招不是也不錯?而我也相信每個光鮮亮麗的人,背後多多少少一定也是有不得已,或不為他人道的苦衷。

花蓮七星潭的地方小妹

花蓮七星潭的地方小妹

  但對於自己的要求,我很苛刻,每年的我一定要「遠」比前一年的我還要更好,尤其是過35之後。

  感恩是一定要,謝謝我的爸爸媽媽基因優良,把我生得這麼聰明,身材也很不錯;有時去浴室洗把臉照個鏡子,還會覺得眼前的這個是誰?怎麼長得這麼漂亮?

  哦,原來是我。

  因此今年的我一定要比去年更有錢、更幸運、腦袋更好、知識更豐富;明年的我也要全方位超越今年的我,不論在任何方面。

  唯一不可抗拒的,則是歲月在臉上刻劃的痕跡了吧,我很幸運,現在還能當孩子們的偶像。

  最後,還是祝福各位讀者好友們幸運滿點😉一切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raw-image


17:55註:斷更原因很單純@@"我只是要出遠門必須離開家一趟,我不熟悉使用手機😆也很不會用手機按愛心😆如此而已,不是要被抓去拘役喔😆我也不是被教召,我的年紀應該是除役了ㄅ😱

回來之後拜託不要追蹤者掉個50><不要退追,沒按到愛心我也不是故意ㄉ,我會回來ㄉ@@"


    4.3K會員
    125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