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龍鶴春聯 製作紀錄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龍鶴和我

龍鶴和我

今年是開始畫畫以來,第一次嘗試將節慶類的東東印製為可販售的品項。


一開始只是搭著 介質烘豆室 的年節咖啡禮盒,做為禮盒裡的配角,給予收到的人類祝福,因此尺寸就有了範圍,接著是主題。


從生肖發想,想一些有的沒的諧音;龍介、龍咖、龍飛,但我自己都沒有中,那怎麼端得出去? 回到研究好一陣子的吉祥圖案,翻來翻去,腦袋就自己長出了龍鶴,簡簡單單,龍鶴攏賀。


接著進到畫畫這件事,其實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畫畫的風格屬於什麼類型,既不是寫實派也不是幻想派,那就先當個普通派吧,要普普通通也不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啊。

既然都講到風格了,那再稍稍討論「可愛」這個形容詞吧!

台灣非常喜歡「可愛」,喜歡被稱讚可愛、喜歡可愛的物件,各種嚴肅不完整無聊有趣新奇正經,尤其是擬人化,只要符合自己喜好,通通會稱之為可愛;「這個很可愛誒!」、「好無聊好可愛!」。綜上所述,我曾經很迷惘自己到底是什麼風格,是不是不可愛不抽象不寫實不具象不幻想就不是風格了? 沒有答案的,不用試圖要定義。


很難得的畫了草稿

很難得的畫了草稿


鶴的原稿

鶴的原稿


raw-image

起先,我以第一想法繪製了龍鶴,完全不考量怎麼印製、什麼尺寸,就是畫我想畫的樣子。

擺著看了幾天之後,嘗試將其印成實際尺寸,這麼嚴肅的樣貌,印製成小尺寸,整個氣勢都沒了,至此,我才想調整風格,改以較為簡單的形式表現。


是的,兩種風格都是我。

改為簡單可愛的樣貌,除了考量尺寸無法呈現氣勢,亦評估此二者將會陪伴人類度過2024年,當時想著,阿~ 若能給予走過路過的人類一些愉悅或轉換氣場的氛圍,都是件好事吧。

又是這麼簡單直接的信念,把帥龍改為肥龍,鶴改為好像在幹嘛(裝忙)的鶴。

原來我會寫字

原來我會寫字















每件事都是好事,

每件事都發生得很好,

每段時間遇到的事都剛好,

龍鶴攏賀,都好,都很好。

All the best.

Just in time.

-

一組兩張,有龍有鶴

尺寸:寸方 12.5*12.5cm

用紙:日本竹尾 環保佳樂紙76g

印刷:數位印刷+特色金

https://gonion.cashier.ecpay.com.tw/


3會員
5內容數
每件事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不見得在當下能讓人類看得懂,有時候只是宇宙給你的課題,或許,沒有原因也是一種原因。 某天很突然的,就開始畫畫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