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面對壓力時 內湖國中七年七班 林佳穎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力,是無形的恐懼,當我們面對它時,常變得膽怯,就好比站在懸崖邊,卻有無數隻透明的手在推你,這時,體內的腎上腺素開始飆升,你用盡全力將它們推開,壓力也隨之消散。壓力來臨時,我們應該換種方式思考,而不是因為愣在原地,不前進。我們要打敗壓力,而不是被壓力擊垮。

   一般會感到壓力,多半是因為外界的影響,這時,我們就要以努力不懈的精神對待它、化解它,成為之後可以為人生鋪路的墊腳石。兩年前的今天,我正為了朗讀比賽發愁,整天沒日沒夜的練習,從音調的高低起伏到確保每個字都有咬字清晰,以及把自己的心投入在文章中,我都很滿意,但當自己站上台時,我卻變得緊張,文章也是結結巴巴的念完。

   從那之後我開始嘗試讓自己不那麼畏懼表演,我試著上課踴躍發言,在人群中表現自己,漸漸的,我變得有自信,不怕人群,也順利從這次比賽中脫穎而出,得到佳作,也榮獲學校的主持工作,並參與了不少學校內的活動。有時往好方向想,壓力不一定是壞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嘗到甜美的果實,必須先努力栽培。面對壓力時,我們常感到痛苦,不過只要往遠一點的地方想,則會發現「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面對壓力,無論多麼煎熬,只要堅定信念,勇於嘗試,那麼人生中就會出現一抹充滿光明的新色彩。

   要知道,所有的辛苦都是在為下一個良機做準備,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有好結果,但是不努力卻一定沒有結果,下次遇到壓力時,記得以積極的心態面對它,而不是一味被捲入其中,無所事事,僅擔心著它對你會有什麼影響。

 

蔡老師短評:佳穎從生活中體會到壓力有時也是一種助力,也是一種成長,這時壓力反而變成為人生鋪路的墊腳石了。佳穎作文進步很多喔!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